close

耶耶耶~莊小Q滿七個月囉
咱家妹妹出落得更加可愛古錐
不信
請看照片~

多燦爛的笑容



莊小Q的最愛是包包
只要看到就手動腳動嘴動
任何東西都往嘴裡塞
但偶爾也有靦腆的樣子喔



目前正值口腔期的莊小Q
愛把包包跟任何可以拿到的東西往嘴裡塞
例如遙控器.杯子.湯匙.面紙盒
無一放過啊
吃東西一定要自己拿才行



大支的湯匙也是咬得吱吱響



水杯蓋可能太硬
咬得皺眉頭了



除了愛咬東西
當然也跟媽媽一樣
愛吃東西囉
一開始是弄葡萄泥給她試
ㄏㄡ
吃到欲罷不能呢



後來照著食譜
莊小黑煮了第一碗紅蘿蔔稀飯給小QQ吃
我們為了先煮再用果汁機打成泥
還是先打成泥再繼續煮還吵來吵去呢
反正最後成品出爐
莊小Q還蠻捧場
吃光光~



隔天拿去保母阿姨家說不夠濃稠
但也有親戚說不用那麼麻煩打成泥
他家小孩隨便吃也是長得很好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我也莫衷一是
一方面怕食物不夠碎
寶寶還沒發育好的胃不太能吸收
但又怕自己想太多
過於呵護小孩反而讓孩子適應力不良
兩難啊
到底孩子的胃能吸收什麼樣的食物呢
且戰且走囉
起碼莊小Q的確跟媽媽一樣是愛吃一族啦
任何食物一旦到手絕不放過
不給她吃還會耍賴發脾氣
這一點根據莊小黑的說法
跟媽媽是如出一轍
有其母必有其女啦




看到食物的雀躍樣
深得我心啊



當然在我家
餵食的任務還是交給莊小黑囉
感恩他啦
是一百分的好爸爸~

是滿分破表的超級好爸爸~
(偶爾也要拍點馬屁 才會更心甘情願吧



莊小Q穿起林小綺阿姨送的衣服
真是甜美誘人啊
(ㄟ...這詞好像怪怪的)
改成甜美可人好了



雖然我家莊小Q粉可愛
但走在路上還是很多人會猜是男生
更誇張的是有天穿粉紅色裙子
綁沖天炮還夾髮夾
居然也有人問是不是男生
我真是被打敗了啦
就是下面這張圖的裝扮
真的很像男生嗎




枉費我們還幫她綁頭髮
稍微有打扮呢
(沒剪胎毛所以現在頭髮有點長)



莊小Q現在很會認人
也會認地方
這星期回彰化待了一星期
早上下午阿公阿嬤都輪流帶去公園看魚.盪鞦韆
小倍媽說現在一到公園就會發出開心的聲音
如果看到鞦韆有人不能坐
也會撒嬌哭個幾聲
小孩真的粉聰明
我們可不能小覷啊
而且莊小Q手腳超有力
我邊餵邊擠時
一不小心沒注意
她就用腳轉開了我的擠奶器
害我灑了一地
前功盡棄
天啊!
看來將來可以去踢世足盃
運動天分比我厲害多了

另外小小隻的莊小Q
某些角度拍起來臉很大
一點都不像她
還拍出雙下巴說



在彰化就像小霸王
阿公阿嬤都搶著抱
還坐在阿公的肚子上納涼
真舒適~



最後放一張莊小Q燦爛的的笑臉照
養孩子的收穫無它
就是看到孩子的笑臉
就覺得一切的黑眼圈.睡眠不足.媽媽手都是值得的



更多莊小Q滿七月的照片都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ssd1999&book=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