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興之所至想煮個稀飯來吃
下樓時遇到我婆婆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要去煮稀飯
我婆婆人真是超好
居然說要幫我煮
但好歹我也是懂事的客家幸Q
怎麼可以使喚婆婆呢
當然一口回絕
說我來就好
結果我婆婆接著問
那妳會煮嗎

ㄟ...
我看起來像連稀飯都不會煮嗎
我說會啊
就下樓隨便用米加水放在電鍋裡煮了
看來我在大家的心目中實在是廚藝不精啊
不過我只是懶惰
不是笨啦
煮稀飯這種事情應該有手都會做吧


後來同學李小枝還跟我講說飯店好吃的稀飯
是米跟水1:10的比例
嘩~~
真講究啊

結果回家跟我媽聊我煮稀飯這件事
我媽聽到我會煮居然回應說真熬(台語)
怎麼連小倍媽看我的標準也這麼低啊
其實我真的只是笨手笨腳
但不是什麼事情都不會
可是身邊的人都搶著幫我做
例如我要下廚
老莊先生就一定湊過來幫忙
然後取而代之
另外像我削蘋果是往內削
可能看起來很危險的樣子
之前有同事看到也是搶過去削
說看我弄好危險
可是我一人孤身在外生活近十年
還不是靠這樣削了無數顆蘋果也沒有怎樣啊

所以啊
以後看到笨手笨腳的人
不要急著幫忙ㄇㄟ
多讓我們練習
我們進步的空間才會愈來愈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