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做完月子了
遠離那段睜開眼睛就要吃麻油雞.十全排骨.青木瓜豬腳湯...的日子
其實對愛吃的我來說
喝這些湯湯水水也是一種幸福
但天天喝總是會膩嘛
所以也買了pizza來解解饞
但回娘家坐月子真的是一種幸福
除了展現精湛的廚藝大煮特煮
小倍媽為了讓我補個好眠
都會抱走莊小Q
使盡渾身解數的哄她
老人家哄小孩的功力果然一流
一抱就能止住哭聲啊

在家裡住得超舒服的我
當然不想離開
不過為了回診打預防針
只好在莊小Q滿月後打道回府
結果我婆婆也超級客氣
平日已經常打電話來跟小倍媽道謝
還堅持要來彰化當面說一聲
提了大包小包的禮物來
兩家人就互相客氣來客氣去
我也真是好福氣
娘家婆家都很好
讓我可以予取予求無後顧之憂啊

因為我在娘家做了三個禮拜的月子
光雞鴨魚肉就吃了n隻
所以我跟老莊先生說好要給一些材料錢
外訂月子餐不怎麼樣一天都要一千
也不能太欺負自己媽媽
後來紅包是由我婆婆拿給我媽媽的
我媽媽說不用那麼客氣
照顧自己女兒是應該的
婆婆媽媽推來推去
這時我婆婆說
"一定要收啦!這是我的責任,你幫我忙很辛苦"
ㄟ...
這句話聽起來怎麼有點怪怪的
婆婆跟媽媽幫我坐月子我很感激
但沒有一定是誰的責任吧
我媽幫我是甘之如飴
怎麼坐月子會是婆婆的責任呢
難道結了婚就變成婆家的人
這句話讓讀性別的我不能認同

因為感念我媽的辛苦
我勸小倍媽收下
反正她也包了大紅包跟打了金手鍊給莊小Q
彌補一下也好
(而且是在我婆婆拿紅包出來時跟著拿出來  是在拼場面嗎  呵呵)
後來我跟婆婆說她也有幫我坐月子
也是非常辛苦
我應該要包紅包給她才是
結果我婆婆說不用
去年我小姑回來坐月子
她也沒收我小姑紅包
那就奇了
她幫自己女兒坐月子覺得是天經地義不要收紅包
怎麼我媽幫我坐月子變成是負擔了她的責任
每個媽媽都覺得幫自己女兒坐月子是理所當然的呀
我們跟原生家庭血濃於水的親情是切不斷的
不會因為結婚就變成了婆家的人
所以我對幫我坐月子是婆婆的責任這句話不予認同
但我也不會因此跟我婆婆辯論啦
上一代有上一代的時空背景
很難在一時片刻扭轉過來
但我劉小倍永遠是小倍媽的女兒
幫我坐月子絕對也是小倍媽的責任啦

ps當然要我媽願意才行
  絕對也有不想幫女兒.媳婦坐月子的媽媽跟婆婆
  那是個人意志
  也要予以尊重呀
  畢竟不會料理的人要弄這些湯湯水水
  可是浩大工程
  不如訂月子餐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