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誕生後
感謝各方好友的餽贈
從棉被到睡袋和衣服.尿布等
應有盡有
她能受到這麼多呵護跟寵愛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不過之前剛當新手爸媽很忙
朋友送的衣物都沒時間打開來看
現在隔兩個月了
根本搞不清楚哪件是誰送的
沒法穿去獻寶說
感謝叔叔阿姨送的水噹噹衣服

昨天整理時
發現每件衣服對莊小Q來說都還很大件
可能要好一陣子長得夠大了才能穿得上
誰叫她長得挺結實的
不夠ㄏㄤㄋㄧㄥ
我媽都說她是土雞仔啦
不過有趣的是
每件衣服都是粉色系的喔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鞋子超可愛的
粉嫩的顏色是我的最愛



同樣粉嫩的七分袖



冬夏兩用睡袋也是粉嫩的顏色



這件衣服好有設計感
非常鮮豔討喜

除了這些
其他的衣服也都是粉嫩的色系
我個人最喜歡的顏色是粉紅
所以大家送的這些衣服我都好喜歡
只是念性別的嘛
總是有點敏銳(還是龜毛?)
居然全部都是粉紅色系
因此顏色絕對不是中立的呀
連我自己去買東西
老闆問說是女的
馬上拿粉紅色給我
粉紅色很好
但不代表女生就全部=粉紅啊
粉藍粉黃粉綠也都不賴
只可惜坊間販賣的嬰兒用品大部分都藍紅兩種色系
分屬男女生性別
也沒其他太多的選擇
這些性別刻板印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破除
讓寶寶有更多元的顏色選擇

以前看畢恆達教授用粉紅色系的保溫杯
還有最近在電視上看到男明星穿粉紅色襯衫
我都覺得超好看的
連莊小黑也被我影響
拿的是紅色的象印保溫杯
超漂亮的呢
顏色沒有固定歸屬
除了政治不分藍綠
希望性別也不分藍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