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在金沙城假日飯店的一夜好眠
養精蓄銳後的我蓄勢待發
但澳門也掛起了三號風球
風雨飄搖
我們坐計程車到官也街
花了MOP31元



因為颱風關係頭髮吹得像稻草似的
但這邊的街景很有fu
彩繪很有樸趣
連左邊第一家店咀香園的地板都有彩繪
把每一種產品都畫出來
好可愛喔



沿路只有兩三家店有開
問說是颱風關係嗎
店員說我們太早來了
這邊大約中午以後店家才會陸續開張
逛了一圈只有一家賣早餐的中心咖啡美食
裡頭還客滿
等了一會才有位置
耶~
肚子好餓
終於可以吃東西囉



這裡也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有咖哩魚丸麵
豬扒包加凍奶茶 MOP28元
今日特餐魚條皮蛋粥加多士 MOP20元
天啊
吃到豬扒包真對我的胃啊
剛煎好熱騰騰的豬扒不會太老
而且好大一塊
搭麵包吃好合
真後悔前兩天在香港沒點豬扒包
都只點奶油菠蘿包
愛吃肉的我居然錯過這般美食
飲恨啊




中心咖啡美食對面就是一家"澳門旅遊紀念品批發中心"
我們問說買多一點可不可以比較便宜
老闆說已經是批發價了
不能再便宜了
這邊有賣葡國吉祥物公雞鑰匙圈 MOP15元
非常可愛
還有大三巴的水果杈 MOP55元
想說以後買新家可以用
這裡真的是不錯的紀念品採買地啊(也僅看到此一家而已啦)



接著李小枝帶我們去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先得走一道階梯
取名叫跛腳梯
搭配彭小凱的精彩演出
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街角一景
隨便拍都漂亮
走在剛下過雨的路上
清爽宜人的天氣
讓人都開心了起來



澳門的建築就跟歐洲一樣
有各種顏色
像淡黃跟粉綠都很好看



這裡就是住宅博物館
星期一休館
但我們在門口拍照也玩得很開心



雖然剛吃完早餐沒多久
但因為我想吃葡國菜
所以在官也街的兩家葡國餐廳挑了一間
一家是小飛象葡國餐
一家是公雞葡國餐廳 招牌上頭真的有公雞喔
後來我們選了小飛象
因為它用跑馬燈顯示說僅只一家絕無分店
但當然來到這就要嚐嚐囉



一坐定
服務人員就送上熱騰騰的毛巾擦手
好nice喔
因為不是很餓
所以我們選了四人份的風味A餐
再加點葡國雞跟葡式焗海鮮飯
總共花了MOP895元
折合台幣約3500元
點完餐先送上熱麵包搭奶油
非常歐式的吃法



先送上紅酒四杯(可換啤酒或可樂)

再來是葡式什菜湯 單點MOP20元
很像是臺灣常喝的蔬菜湯

炭燒沙甸魚 單點MOP16元
就是我們常吃的烤沙丁魚
店家還附有擠檸檬器
不會把手弄濕
很貼心ㄋㄟ
魚也烤得不錯吃



燒牛肋骨 單點MOP108元
看份量那麼多就覺得這道很划算
牛小排肉質挺佳的
尤其我超愛吃牛肉
大推~

馬介休餅 單點MOP80元
看介紹馬介休魚好像是澳門特產
非吃不可
可以炭燒可以炒菜
還可以焗
但做成餅實在吃不太出原來的口感
外面裹的麵皮一絲一絲的很像馬鈴薯之類的東西
但比較粗絲
個人覺得很特別但不是很好吃

葡國雞 單點半隻MOP95元
ㄟ...
送上來時我們根本看不出來是雞肉
醬料很像是咖哩加起士
不難吃
只是有點像我們的咖哩雞
滋味似曾相識

葡式燴椰菜
因為吃飽了滋味有點模糊
有點像燉菜
把大白菜跟花椰菜煮得比較爛些
口感ok
但個人覺得滋味普普



香辣椒鹽蝦 單點MOP148元
就很像臺灣的炸蝦
不過蝦子挺大隻新鮮的
算好吃

葡式焗海鮮飯 單點MOP90元
因為我沒注意到風味餐裡已經有西洋炒飯
想說要吃旅遊書介紹的焗海鮮飯
結果相見不如懷念
葡國的焗飯怎麼沒有起士啦

只有蕃茄醬
所以葡萄牙的焗飯就是很水的蛋炒飯上頭覆蓋了一層蕃茄醬
這怎麼會合我胃口呢
超怪的
不過上頭的海鮮料很豐富
只能說跟我想像的超濃起士大相逕庭
落差大所以令人失望
但也算見識到葡國焗飯的真面目
有長見識了

西洋炒飯 單點MOP45元
就是我們的蕃茄醬蛋炒飯
所以非常確定葡式料理很愛蕃茄醬
炒得比較乾
比起焗海鮮飯得到大家的肯定多一些
但因為有兩大盤飯
所以當然是吃不完的呦
太可惜了

中間服務人員來換過盤子
最後又送新盤子來說吃水果用
結果送上一盤西瓜
一人一片
外國人還真是重禮數
吃水果還要用新盤子
這頓大餐就在愉悅的氣氛下結束
我最愛的當然首推牛小排啊



小飛象一樓是自己的商店
有賣義大利麵
形狀好可愛
有條紋的蝴蝶結跟愛心麵 一包MOP70元
賢慧的陳阿敏跟李小枝都有買
至於我
太少下廚還是算了
裡頭還有賣木糠布甸.芒果布甸跟蛋白球
可惜太飽了吃不下
以後有機會再吃囉



接著我們坐計程車回金沙城假日飯店
整理好行李到大廳寄放
接著就搭飯店接駁車到威尼斯人酒店
裡頭的mall太嚇人了吧
居然宛如歐洲城鎮般
還有藍天相輝映
大家都瘋狂拍照啊



這裡有條貢多拉運河
所以常有橋可以橫渡兩端的shoppng mall
也有不少街頭藝人供大家拍照



旅行社有送威尼斯人的貢多拉船之旅
原價是大人MOP118元 小孩MOP88元
包船四人一組是MOP472
本來以為沒什麼
但河的的距離不近
加上有船夫唱歌
而且有管制
一條河來回頂多只有三艘船
不會整條河上都是船
蠻有品質保證
坐起來的fu很好
不能去威尼斯
在這過過乾癮也好
我們的船夫不僅帥還很幽默
會突然亂動感覺船要翻了
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之後又唱了一首外國歌曲
外加扭腰擺臀拍手
非常可愛
整個旅途粉開心ㄋㄟ



這裡的店太多了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
反正都是想要的不是需要的
沒買沒關係
只是看到這家專賣kitty的店
好可愛
很少看到kitty這麼古椎
有心動
但一個大包包要台幣四千
還是算了
陳阿敏說琉球的kitty起碼都臺灣半價
以後去琉球玩再大採購好了



因為威尼斯人太大了
走著走著找廁所時看到安得魯蛋塔
趕緊過去買一個 MOP8元
澳門其他家都7元
其實只要熱熱的都好吃
我覺得臺灣肯德雞的蛋塔也不輸澳門的喔
因為晚上是八點半的飛機
決定先吃點東西填填肚子
但美食街的東西都超貴
我點了泰越風情的沙爹牛肉飯 MOP42元
剛好把錢花光光
沙爹的醬料也很咖哩
非常下飯
羅小程點的香茅烤牛肉飯是MOP60元
看起來也不賴
但完全沒配菜就是了
吃完我們就回飯店準備去機場囉
但迎接我們的居然是
八號風球!!!



看到沒
真的把錢花光光了
只剩0.8原澳幣
我總共換了12000元的港幣
整趟旅程扣掉買衣服跟伴手禮
其實花得很省
因為天氣熱又一直在走路
所以吃不多
而且像在威尼斯人一杯木瓜牛奶要MOP40元
看到高物價就覺得花不下去
只能說我是名副其實的勤儉客家幸Q啦
反正該吃的都有吃到
沒吃到就的下回再來囉

當我們回到金沙城飯店要拿行李時
飯店人員說已經掛起八號風球
班機不會飛了
但旅行社提醒我們要去機場拿風災證明好申請補助
而且沒親眼見到還不確定
所以我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去機場
結果飛高雄的澳門航空確定停飛
整個螢幕上除了我們搭的長榮航空沒取消外
其他的通通取消
因此我們跟陳阿敏就此先別離
他們回飯店多待一天
我們則在機場等劃位
看著窗外風雨交加
想說真的會飛嗎
但長榮是波音747的大型飛機
還是照常起飛
我們就在忐忑不安中坐上飛機
幸好順利平安的飛回臺灣

至於陳阿敏跟羅小程賢伉儷呢
就在澳門多待一天
當天在機場等到九點多才有計程車回飯店
超辛苦
隔天早上雖然下大雨
但中午過後他們利用銀河快線的接駁車
去看了永利飯店的吉利樹.新濠天地的龍騰3D.吃了瑪家烈蛋塔跟燉奶
也算不虛此行啊
出門旅遊最重要的就是平平安安歸來
感謝陳阿敏相揪
才有機會可以出國
雖然宮縮
我還是號稱超會走孕婦
希望生下小花燈後
還是三不五時可以出國走走看看增廣見聞啊
(上一句是專程寫給莊小黑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