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房間很舒適
但可能出國太興奮了
第一天不太能成眠
但還是要好好用力的玩香港啦



先坐地鐵到旺角站找金華冰廳
聽朋友跟網路上都推崇這家算是最好吃的菠蘿包
當然要來嚐嚐
一到冰廳座無虛席
好不容易挪了個小桌子給我們八個人坐



這邊沒有早餐特惠價
我們點了奶油菠蘿包.西多士.公司通粉跟公司三明治
服務人員好熱心
跟我們解釋說公司的意思就是功夫一點
表示料多一點
所以我們就點了公司通粉跟三明治
我個人覺得奶油菠蘿包(HKD8元)真的比昨天吃過的好吃
有菠蘿的脆度又不會硬硬的
讚!
西多士基本上對我而言都算好吃
公司通粉(HKD29)很像煮泡麵
湯頭十分清淡
吃起來負擔不會很大
加了火腿.荷包蛋.熱狗等算豐盛的早餐
公司三明治(HKD32元)很像臺灣的總匯三明治
雖然不錯吃
但要價台幣128元就有點貴鬆鬆嚕



飲料的話
冰凍奶茶跟冰凍檸檬都是HKD16元
熱咖啡是HKD14元
這一餐我們點了六份餐點跟六份飲料
就花了HKD232
折合台幣要九百多元耶
香港果然高物價

接下來我們想逛女人街
通菜街的前半段是金魚街
這邊魚是一袋一袋賣
想說要先打氣才行
那如果沒賣出去難不成隔天又要再打氣嗎?
無解

通菜街後半段的女人街
要中午以後才會漸漸熱鬧
因此我們先到附近的百貨公司朗豪坊買衣服
受朋友之託買America eagle的衣服
說臺灣沒有櫃
在香港買蠻便宜的
進去看棉T一件從HKD95到HKD145元
質料摸起來薄薄的
夏天穿應該很舒服
莊小黑也順便在此大採購
買了六件
香港試穿衣服很有趣
門一關上就上鎖
要試衣員打開才行
進去試穿衣服拿了多少件
就要跟試衣員拿牌子
試穿完再完壁歸還
一件都不能少
逛完接著逛G2000
有冷氣吹還蠻舒服的
只是香港不管是地鐵站還是百貨公司都沒有椅子供人休憩
我們暫坐階梯還被說有礙觀瞻請起立
真不便民啊




逛完百貨公司
接著逛女人街
賣的東西舉凡包包.行李箱.手錶.撲克牌等應有盡有
重點是價錢差很大
在這邊要有陳阿敏非凡的殺價功力才行
她看中一個背包
老闆喊價HKD139元 降到65元
但陳阿敏想殺到60元所以沒買成
結果另一家開價HKD180元
我們瞠目結舌的想離開
老闆嫌我們沒開價沒禮貌
陳阿敏後來開價HKD50居然殺成
實在有夠厲害
Cars書包則從HKD139元殺到HKD100元
不過因為太早買
陳阿敏懷疑還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買到
總之
這邊的價錢彈性太大
不是我這種不會殺價的人可以生存的啦



中午很多店家剛開張
都是用圖左的大籠子裝貨物
圖右是性感小內褲
我想會有人大剌剌在街道上買嗎




在女人街待到兩點多
接著就要到旺腳有名的添好運米其林一星茶餐廳用餐啦
網路上好評如潮
但是早上已經額滿
要等到三點拿號碼牌
三點半才能用餐
之前網友是說拿到號碼牌如果過3號就不能進去
但據我在現場觀察
早上拿號碼牌的人只要在三點前都可以進去
這樣比較方便
拿完號碼牌去逛女人街
餓了就可以來用餐
不過我們不知情早上沒來排隊
又不想苦等
最後決定外賣
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要等半個小時以上
但為了這麼平價的米其林一星美食
等待當然是必須的囉



買完之後因為沒有地方坐著吃
所以先拎著走
我想去全球唯一有在地風味的茶室星巴克
所以先坐地鐵到中環
看到叮叮車
大家想說來了就坐一下
我們就邊坐叮叮車邊吃起美食來了

圖左是豉油王抄麵 HKD14元 
口味可能不錯 但對我而言覺得好乾喔
吃起來很不習慣

圖中排上是蜜味叉燒腸HKD18元和韭黃鮮蝦腸HKD22元
各有三塊
老實說我很久沒吃到腸粉了
有點忘記臺灣的味道如何
但是添好運的腸粉讓我覺得很Q
皮薄又Q料好實在
這是其中我最喜歡的料理了

圖中排中是晶瑩鮮蝦餃HKD24和鮮蝦燒賣皇HKD24
因為蝦子都很新鮮
所以我都覺得好吃

圖中排下是酥皮焗叉燒包HKD17和家鄉咸水餃HKD12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餅皮裡加肉的食物
所以對叉燒包不愛
但吃了一口覺得肉汁很香
至於咸水餃
因為是炸物
我個人也不愛炸過的水餃皮
比較不對我的胃

其實菜單上的種類好多
但因為是外賣
所以沒法點太多
有點小遺憾
基本上我們是放冷了才吃
風味一定有差
但腸粉還是讓我驚豔
而且這兩天都在吃菠蘿包
吃到港式飲茶的fu還真不錯



這就是叮叮車
我們坐上來根本毫無目的
只是單純想體驗而已
一趟車是HKD2.3
後來坐著坐著發現叮叮車開到上環
想說明天去澳門要到上環的信德碼頭換票
所以問司機能不能到信德碼頭
想不到居然是下一站
太lucky了
但因為無法確定明天時程
決定不換票
接下來就打的去茶室星巴克



搭計程車來到中環都爹利街中層的星巴克
李小枝搭的計程車司機還笑說到處都有星巴克
幹嘛來真是神經病
都是我害李小枝被笑
真是歹謝
不過那計程車司機很惡質
我們搭的車資是HKD31
但李小枝的車資居然要HKD50
後來彭董說他下車時跳表顯示29
不知道司機何時動手腳的
想不到在香港會遇到騙子司機
真可惡
不過大家還是不受影響
擁有出遊的心情
來一張大合照吧



這邊有全香港僅存的四根煤氣燈
看到沒
背後就是茶室星巴克囉



這裡是走復古風情的星巴克
是跟當地設計品牌"住好口的"共同合作
因為在過去香港冰室代表孕育文化與藝術的功能
茶室星巴克希望可以成為交流跟分享的平台
頌揚香港本土精神
這邊擺了很多舊公仔跟舊式桌椅
但因為燈光昏暗所以拍照很多都有點模糊啊
生意挺好
我們進來時只剩一個空桌
點了臺灣沒有的薄荷朱古力咖啡HKD38
喝起來好奇怪
涼涼的薄荷配上超甜巧克力
喝到一半冰塊都溶解了才更順口



結束茶室星巴克行程後
我們搭地鐵到尖沙咀
準備去看維多利亞港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先到重慶大廈的珍妮曲奇買伴手禮
重慶大廈前有好多背包客跟不同國籍人士
翻旅遊書才知道這邊有很多便宜的出租套房
所以匯集了一百多種以上國籍人士住在這裡呢
我們找到位在二樓珍妮曲奇的攤位
這是羅小程同事託他買回去的餅乾
因此雖然沒有試吃
但因為有人念念不忘
應該好吃
所以我也跟著買了
八種綜合口味果仁曲奇小盒460g HKD95
四種綜合口味純味曲奇小盒340g HKD60
盒子上面是小熊的圖案
好可愛
回家後擺了幾天都沒打開
熱熱的天氣要吃曲奇餅乾實在是提不起勁
不過某天一嚐
有點驚為天人
果仁曲奇奶味很香卻不會太甜
口感軟硬適中
大推~
因為吃了好幾個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看起來鬆鬆的
至於純味曲奇因為沒有果仁
整個口感較鬆軟甜膩
就比較不那麼優囉

買完曲奇餅出來
開始下起雨來
因為香港有颱風
掛起三號風球
問一旁旅館工作人員說這樣會有燈光秀表演嗎
回說要看雨勢大小而定
現在才六點
等到八點也太久了
而且大家都累
決定回飯店梳洗一番好好休息

回到飯店洗了個澡
整個人都舒爽起來
決定到隔壁大樓荃新廣場百貨吃東西
本來以為有翠華餐廳
結果差一個字
是定價非常高檔的翠園酒店
因此東走走西看看
決定吃"上海婆婆"



婆婆擔擔麵 HKD36
湯頭加了花生跟芝麻
又濃又香
麵條很細卻Q
麵條算是極品

上海小湯包 4個HKD28
本來以為小湯包會很多汁
但soso
不太推~
臺灣的比較優

圖下是排骨湯麵 HKD36
湯頭清淡好喝
至於排骨
炸得乾乾的
我也覺得普通



四川怪味雞 HKD62
吃起來有點小辣
特殊口感的涼拌菜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只是未免太小盤了一點
幸好還夠吃

四川麻婆豆腐 HKD48
味道夠又不會太辣的麻婆豆腐
感覺挺家常味
不錯吃
很下飯

一碗白飯要HKD10元啊
貴ㄋㄟ

但上海婆婆的麵條真的很Q彈
讚啦
吃完之後我們又去買便宜的beer回飯店喝
今天這樣走路真的很操
所以很快就入夢鄉啦
至於無緣的幻彩詠香江跟翠華餐廳
就留待下次來香港時再相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