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暑假的遊記居然拖到今天夏天才寫
看來身為職業婦女兩頭燒
真的是十分辛苦啊
(都沒做家事的我還敢大言不慚真是厚臉皮啊)



去年羅阿扁跟陳阿敏一家四口到彰化玩
我們找了大學同學林小樺來當地陪
曾在王功國小教過書的他可是地頭蛇
帶我們來到王功海邊



印象中這應該是在王功遊客中心
壁畫是用蚵殼拼貼出來的
非常顯眼漂亮
正值中午非常熱
這邊有一些小吃區但沒有開張
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當時正在漲潮
海水一波波的湧上來
原本我們只打算在堤防邊走走
不過看見一位蚵農開著蚵車正要回家
陳阿敏發揮三寸不爛之舌
請蚵農大哥載我們出海去看蚵架
大哥說已經漲潮了看不到什麼
但還是願意載我們去看
一人原本200元
陳阿敏是何等的殺價高手
討價還價到小孩不用錢
省了八百元
一車算我們五個大人一千元

車子開出海
冒出的油煙黑嗚嗚的
很特別的體驗
蚵車上有挖沙工具
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但太陽當空豔陽高照
我都快被曬暈了
不過碧海藍天
海天一色美極了



蚵農大哥還拿出生蚵請我們吃

我實在不是生吃海鮮的料
好腥啊
嚐了一口勉強吞下
敬謝不敏~

我們大約待了半小時
實在太熱就打道回府
因為漲潮所以蚵架的影子也只有遠觀
蚵車走到一半
羅阿扁的包包不小心掉下去
又跑回去撿
在沙地狂奔的樣子真好玩



接著我們到王功國小
小孩大人玩起蹺蹺板來
一邊高一邊低
饒富興味
跟著小孩在一起
大人都一起童心未泯起來喔



玩完蹺蹺板
林小樺帶我們到"巷仔內"吃蚵仔炸
老闆身手非常俐落
裡頭只有賣炸物
差別是內容的不同
我吃綜合炸
蠻好吃的
就是傳統的味道



走在王功路上
隨時可以看到老人家在剝蚵
眼明手的技巧令人稱奇
但大熱天還在工作真辛苦啊
接著林小樺帶我們來到王功街上的山羊泡沫小棧
這邊有賣涼飲跟羊奶冰棒
莊小Q吃冰吃得笑逐顏開
這裡也是觀光遊客服務站
可以安排蚵車出海參觀
而且有漲退潮時間表
更能掌握適合的時間出遊



後來我們到彰濱工業區的臺灣玻璃館參觀
是台明將公司在2006創立的民營展館
外型說是大船入港
取一帆風順之意
現場有很大的停車場區
遊覽車是一台一台的來參觀
人氣很旺



旁邊有一間玻璃廟
還沒完工
之前卡密兒抗議過標示牌寫小孩跟婦女不得靠近
有性別歧視之疑
後來館方從善如流
標示牌改成施工中請旅客嚴禁進入
這也是卡密兒性別實踐的一項紀錄啊



玻璃館免費參觀
裡頭有很多有趣的裝置
除了一般工藝品外
有玻璃萬花筒跟迷宮等設計
萬花筒只要把頭探進去就會看到玻璃上有成千上萬個自己
迷宮是用玻璃做的
當然也會看到很多個自己
有時不小心還會撞上去
工藝品則展現了玻璃之美
都很精緻
還有一個兒童遊戲區跟童玩販賣區
雖然入口處有些地方很像夜市
擺攤賣玻璃製品(如100元的玻璃項鍊)
但整體而言還不錯逛



這裡有個黃金隧道
是用多層次玻璃設計搭配LED燈變化
雖然是免費參觀
但一定要購買他們的拖鞋才能進場
說為了保持玻璃的乾淨
因此帶自己的拖鞋來也不能進場
但購買的玻璃館拖鞋下次帶來還能再度進場
也挺划算的
藍白拖是50元
印有海豚圖案的拖鞋則要80元
本來我們不想參觀
但聽出來的遊客都大呼神奇
加上羅阿扁說家裡欠拖鞋
所以由他購買拖鞋
我們再輪流穿著進去
裡頭挺好玩
展館還有發白手套
讓遊客扶著走
以免有人暈眩
算是特別的設計
炫目迷人
看在拖鞋可以重複使用的份上
價錢還算ok的啦



離開臺灣玻璃館
我們又驅車到鹿港
肚子餓了
先吃碗宮后麵線糊
一碗才20元
鹿港真是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然後在天后宮旁的88嫩鮮草吃碗特級嫩鮮草B 50元
有珍珠.芋Q.布丁
在熱熱的天氣裡吃來特別舒服



因為大家都巴肚夭
所以趕快挑一家店家進去飽餐一頓
就近選了天后宮前的吳益興蚵仔煎



蚵仔煎 50元
蚵仔料比北部多好多
但醬的滋味我個人覺得普普
至於炒麵口味算清淡
不錯吃
這一攤是林小樺請客
感恩~

後來林小樺要先行離開
他嬌妻懷孕跟著出來曬了一整天太陽累了
所以我們就此分別



後來我們在鹿港小鎮走走
我跟羅阿扁介紹輝鴻蚵仔煎是最早的店家
哪家最好吃見仁見智
但這家是創始店無庸置疑
因為鹿港民風純樸
不會冒名
只有它大剌剌的說自己是創始店
還有一塊歷盡風霜的招牌
不過因為大家都吃飽了
所以只有羅阿扁說還吃得下想吃吃看
美食專家羅阿扁吃完後說輝鴻的口味比較特別
因為老闆是用紫蘇梅醬當甜醬
別有一番滋味
我個人也挺推薦
反而是廟口地理位置比較好的店家
我試過幾家覺得soso



最後在天后宮逛逛
有敲鑼的儀式
我也排隊敲鑼祈福
但莊小黑把我拍醜了
沒照片好po

天后宮裡頭有個水池
養了魚跟烏龜
結果居然有隻烏龜跳了出來
館方人員說要送給羅小文跟羅小展
這時莊小Q哭了出來說她也要
館方人員本來還要抓一隻給QQ
我連忙阻止
後來跳出來的烏龜又自己跳了回去
這也算有緣一場啊



來個一家三口甜蜜合照吧



逛到傍晚
可能因為不是假日
有不少店家都關門了
陳阿敏買了一雙木製按摩鞋
居然從490元殺到300元
而我在同一家店看中一條皮帶
只從390元殺到350元
就知道我有多佩服陳阿敏小姐的功力囉

小巷裡有一家在賣木造益智遊戲的店家
擺的東西都好特別
有很多還是國小的科展實驗作品喔
不過莊小Q還小
所以我看看就好



這麼莊嚴的獅頭是在哪裡看到的呢
因為莊小黑尿急
又看不到廁所
所以我們到警察局借用一下
結果裡頭的擺設跟書法作品都驚人的美
超有氣勢的
但回家時有好心路人跟我們說車子輪胎沒氣了
扎了一根大釘子
可能莊小黑停車停到不該停的地方
被惡意破壞
真是ooxx

今天的王功鹿港一日遊到此告一段落
不管是坐蚵車.玩蹺蹺板.黃金隧道
都很讚
不過因為名片一時找不到
無法留下資訊
等找到再po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