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時的理想是想三年生兩個小孩
但人算不如天算
很想在兔年生一個的我未能如願
變成跟流行生龍年寶寶
但已經是高齡產婦了
哪年生無所謂
孩子健康就好
小花燈是我們積極努力得來的寶寶
雖然文獻說餵母乳不影響懷孕
可是我自己的經驗是親餵時半夜莊小Q會索奶
影響我的睡眠
連帶賀爾蒙分泌會受影響
所以試了好久都沒消沒息
一直等到莊小Q兩歲斷奶後
我的作息比較正常
量基礎體溫也比較有規律
所以在體溫上升那一天把握機會
終於得償所願


其實我這兩胎的懷孕模式非常像
都是依賴基礎體溫而來
因為我很好睡
量基礎體溫很適合我
而小花燈的小名由來呢
是當時二月份做人後
剛好帶小倍爸媽去鹿港看花燈
我就跟莊小黑說如果這個月有成功
就叫小花燈吧
不管是男是女
莊小花都很可愛
結果就這麼心想事成定案囉

因為是量基礎體溫
所以當體溫連續兩週都是高點時
我就有預感懷孕了
馬上去婦產科報到
結果婦產科醫生說還看不到
驗孕棒則是有非常淺的第二條線



我只好又熬了一週再去看醫生
宋X宏醫院的鐘醫生人非常好
給了一張注意清單
還叮囑我不用太焦慮
輕微出血都是正常的
但偏偏在照超音波時指著一小黑點說"應該"就是了
聽到"應該"兩個字還是沒確定啊
我的一顆心仍然卡著沒落下
當初懷莊小Q時
湯X華醫生就直接說這是胚胎
但早期還不穩定
這種說法我比較喜歡
因為"應該"這兩個字讓我的心懸在半空中
所以我就決定改去宏其婦幼醫院囉



莊小Q是給湯X華醫師產檢的
但每次都要等好久
所以我想說先換個醫生看看
就選了也是素有好評的胡X和醫生
他人客客氣氣的
講話不疾不徐
給我的感覺還蠻舒服的
因此到目前為止還是給胡醫生產檢
後來發現湯醫生已經紅到不能網路掛診
得他自己約診才行
所以我應該不會換醫生產檢了



七週時還是一個胚胎(小黑點)
只有1.32公分
預產期11月6日
跟我一樣是天蠍座
這樣分得剛剛好
莊小Q跟莊小黑都是射手座
小花燈則跟我一樣
一人一個比較不會吃醋



九週時的產檢
醫生說旁邊黑黑的都是羊水
心跳正常
小花燈2.57公分
這一次發給我媽媽手冊
下次去就滿三個月囉



拿到媽媽手冊的第一次產檢
這次是掛下午診
但居然到晚上九點多才輪到我
心裡真的很佩服醫生
工作這麼長時間還是輕聲細語的跟孕婦說明
胡醫生說這張超音波照片很像無敵鐵金剛
是他年代的卡通
我說我也是這年代的
有共通的語言啊




這張側著就可以看到小花燈的脊椎
我們有問手腳ok嗎有沒有少
胡醫生說少比較少見
通常是多一隻
他說還太小沒辦法確定
腳看來應該正常
手的話有一隻一直放在臉上看不到
雖然生過小孩
但很多事情印象已經模糊了
都不知道該問什麼
只希望小花燈順順利利的出生就好



我一直很不喜歡吃維他命
覺得天然的最好
之前有醫生說不見得懷孕就要吃葉酸
過度補充也不好
因此莊小Q是在懷孕三個多月後才開始吃葉酸
(我懷孕就很不喜歡吃青菜 露出愛吃肉的本性)
這次是去拿莊小Q的奶粉時詢問美得適藥局的人員
就推薦了一堆
我發現每家藥局都有自己固定的幾家品牌
大樹藥局跟美得適藥局的葉酸牌子都不一樣
連不同家的美得適藥局進貨也不同
通常只有一兩款
很難比較
我去大樹詢問時
藥局人員指出在哪裡
說明葉酸功用是補血之後就離開
美得適藥局就會一直在旁遊說
說買二盒美國葉酸送海藻鈣
圖左下方是美國進口的葉酸
60粒800元
一粒含400mcg
不過比較後我比較喜歡圖上方的臺灣製元氣B錠加葉酸
主原料來自德國跟新加坡
100錠1500元
含比較多種維生素
藥局人員就說服我們多買一盒還是會送海藻鈣
還說一天2顆吃兩個多月剛好
如果吃不完
元氣B錠也很適合莊小黑補充元氣
我這麼勤儉持家貪小便宜的人就心動了
所以花了2300大洋
事實證明常常忘了吃
一次還是不要買太多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