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小Q滿兩個月囉
我跟莊小黑帶小孩也比較順手了
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膽顫心驚
當現在雖然沒有老神在在
但也頗有架勢
換尿布.洗澡.剪指甲都難不倒莊小黑
至於我
換母乳的姿勢也熟能生巧
像不像三分樣
大有進步啦

不過當新手爸媽真的很忙
累得熊貓眼都出來了
我跟莊小黑帶兩個小孩嘟嘟好
可以換手去打理自己的事
很難想像過去小倍媽一個人帶三個小孩
還要做手工的日子到底是什麼過的
難不成有三頭六臂啊

所以我忙到拿相機拍莊小Q的機會也不多
而且有時看她笑得燦爛
奔去拿相機回來
她又不甩我
怎樣逗弄也不肯笑一個了
不過我反而很喜歡有點亂七八糟的表情
皺眉頭.打噴嚏.打呵欠.瞇眼睛
我都覺得好可愛啊

這張是標準的裝無辜表情



這張是有點裝正經



這張就是笑得超級燦爛無敵可愛ㄇㄟ



接下來是笑到瞇眼睛~



還有打呵欠的模樣



這是快哭了的前兆



被逗笑的莊小Q


很愛張嘴發出聲音的莊小Q



因為我們常對著她說話
所以有時她也張大嘴巴咿咿唔唔的回應我們
而且莊小Q力氣很大
踢腳很有力
也手舞足蹈動個不停
所以我們都沒把她的手綁進包巾裡
讓她可以盡情揮舞
因為沒有很ㄏㄤㄋㄧㄥ
小倍媽都戲稱她土雞啊
很結實ㄇㄟ

然後有一次莊小Q在哭著要喝ㄋㄟ
小倍媽(就是莊小Q的外婆)
拿著棗子放在嘴邊試圖引誘她
小Q妹還真的很想往嘴裡塞
但因為太大顆放不進嘴裡
還用手想推進去
弄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我媽直說很聰明
我想不會是太愛吃了吧
跟媽媽一樣


有了小孩子
真的全家歡笑聲很多
有時看到一整群大人對著莊小Q
七嘴八舌說個不停
猜測她的心意
跟她對話
只要莊小Q發出個單音
我們就自以為是在對我們說話
我想
她內心的os一定是
"這群大人到底在幹嘛啊"

莊小Q的2M生活照請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ssd1999&book=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