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莊先生的家長送了他幾張綠世界的招待票
勾起了我的回憶
幾年前去過
對鳥園跟仙人掌區印象十分深刻
剛好這次校外教學的地點也是綠世界
就當作先去探勘囉
約了老莊先生的弟弟一家人
一行七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從平鎮去到北埔約一個小時左右
去到那停了不少車
看來是假日旅遊的好去處喔

綠世界全票350元
超過90公分的兒童需買半票280元
價位不算便宜
但看了園區精心規劃的各式生態區
我覺得維護這些植物動物絕對要花大筆心力跟心血
所以門票價位還蠻合理的

到的時候快十一點
剛好趕上十一點半的動物劇場
其實就是鸚鵡的表演
鸚鵡可活70~90歲
智商約3~5歲的小孩
現場表演升旗.敲鐘跟算數.騎腳踏車
不過因為劇場很小
都擠滿人
大腹便便的我就搬了椅子坐在電視轉播前觀賞
看完之後就吃我們帶進去的食物
綠世界販賣的食品還真是"高貴"
烤香腸要40元
飲料可樂要30元
大亨堡50元
ㄏㄡ
有點坑人的價錢
看來校外教學那天要提醒小朋友多帶些食物
免得當冤大頭
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帶了一堆食物水果來

參觀熱帶雨林區時
看到大莽蛇.紅鶴.各種蜥蜴
看許多小朋友熱切尋找動物蹤影
我覺得這真是個探索動物的好地方
然後走道空中步道
因為沒有人講解比較走馬看花
接著去到水生植物區
剛好有國語課介紹到的萍蓬草
而且遇到一個很棒的解說員
教我們分辨不同的蜻蜓種類
各種植物的分別
例如睡蓮是睡在水面上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品種會開花
蓮花(荷花)則是以夏季為主
然後有個半邊蓮
開花永遠只開一半
感覺好特別啊
就是標示牌下方白色四瓣只開了一半的花
好的解說會讓人印象深刻
祈禱校外教學那天班上能遇到唱做俱佳生態知識豐富的解說員啊



然後我們走上階梯
經過整修過太新穎的百年古厝
走到了隘口(從前客家人防守的據點)
接著到了鳥園跟蝴蝶園
蝴蝶園裡除了各式蝴蝶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蟋蟀.鍬型蟲.枯葉蝶.竹節蟲等
有些展覽要睜大眼睛才能找到善於偽裝的昆蟲
至於鳥園
還是我的最愛啦
第一次可以近距離看到這麼多鳥類
大巨嘴鳥的黃色嘴巴十分鮮豔
五色鳥的鮮豔羽毛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這麼會有這麼美麗的顏色啊
希望孩子能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不過閃光壞掉的相機沒拍幾張照片啦
放一張鳥屋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建議大家自己去參觀比較有Fu喔



往下走時
剛好看到養蜂人家在介紹蜜蜂
原來女王蜂身上會有紅色條紋
解說員在身上點了黃點點方便辨識
不過因為一直拿來拿去
所以拍得很模糊



然後對蜂蜜很有興趣的我
就跟著去聽說明囉
解說員說蜂蜜要純有幾個辨識方法
第一個是用火燒
蜂蜜是單糖體所以用火燒不會有焦味
合成的蔗糖則會燒焦
第二個是螞蟻不會吃蜂蜜
只會喜歡蔗糖那種多醣體
第三個蜂蜜有點濃稠狀
手指放在瓶後會看不清楚
如果過於清楚透明
就應該是假蜜

接著介紹花粉
說蜜蜂接觸到有農藥的花粉就會死翹翹了
因此能活著夾回來的花粉都會是健康的
因為各種花的差異
所以一瓶花粉的顏色會摻雜著些許差異
解說員說沒辦法打電話叫蜜蜂都採一樣的顏色
所以如果顏色過於雷同
就有可能是假的



花粉對肺很好
一天吃三匙
吃太多身體也吸收不了
可加入果汁或水中
最好是空腹時喝
吸收效果比較好
至於蜂蜜是顧氣管的
但小孩一歲之前不要喝
蜂蜜可泡冷水或溫水
除了龍眼蜜
因為龍眼蜜比較燥熱
就不要再泡溫水了
另外蜂蜜不要放入冰箱
反而容易變質

聽了之後我就有點心動
其實蜂蜜是很棒的食物
只是怕買到假的
而且像蜂膠跟蜂王乳也都對身體很好
(這兩樣綠世界沒賣)
我曾經頭痛欲裂
室友拿了澳洲買回來的蜂膠給我喝兩口
隔了一會頭就不痛了
親身經驗讓我對它的功效深信不疑
只差在牌子太多
不知道哪個牌子好
怕買到假貨而已

花粉300g賣600元
蜂蜜的話
500g玻璃瓶裝 300元
1500g桶裝    600元
2000g桶裝    800元
我還在思考要買哪個好
愈大瓶愈划算
又怕放著沒喝完浪費
猶疑時
老闆主動降價500g250元
好吧
先買小瓶喝喝看吧
總之
這趟綠世界之行除了豐富的生態可以看
也買了等路
收穫不少呢

後來去到大探索區
看到了各式各樣仙人掌
還有捕蟲植物
大開眼界呢



綠世界真是可以玩一天的好地方
除了裡頭的食物跟玩具都賣得有點貴之外
鳥笛要60元跟120元
真的很佩服老闆的用心經營
也歡迎大家有空去玩喔

綠世界生態農場網址 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ps電視上教過如何辨識蜂蜜真假
  放入水杯中搖出來的泡沫多又不易散掉
  就是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