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看到朋友去竹圍漁港吃海鮮
感覺新鮮又划算
決定跟婆婆阿姨在暑假最後一個週末去走走吃吃
時近中午到了竹圍漁港
居然人潮洶湧
我一直以為竹圍漁港是沒啥觀光客的地方
結果阿姨說竹圍漁港的人潮一直都比永安漁港多呢



老人家時間到了當然不能餓著
所以先找餐廳吃飯
這邊餐廳不少
但因為有福伯跟正福伯餐廳
感覺正福伯才是老店
加上窗戶旁貼了遠古至今的正福伯餐廳面貌
又是永續發展協會一員
既然久久才來一次
就吃一下老店吧



店內有生魚片區
一份250元
還有各式活海鮮
一兩多少錢都寫在上頭了
我們點了幾道菜跟一尾紅連
就準備吃大餐囉



薑絲炒魚肚 250元
我很少吃魚肚
咬起來口感超脆但沒啥味道
僅有薑絲提味
其實還蠻特別的
不錯吃



炸水晶魚 250元
炸粉很普通
但晶瑩剔透的水晶魚炸後咬起來酥脆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這家是店家招待的料理
我本來以為是海參
但莊小黑說是魚皮啦
枉費我還自認為是半個美食專家

涼拌魚皮也是脆脆的
咬起來沒啥味道
和風醬有點稍甜



涼筍 200元
涼筍在夏天只有一個形容詞
就是清爽入口囉



莊小Q看見拿飲料
就說要拿飲料拍照
愈來愈愛裝模作樣擺pose拍照
為娘的看到當然覺得粉可愛ㄋㄟ

我們拿了一瓶台啤18天生啤酒 90元
一瓶蔓越梅果汁 60元
只有五大一小
蘋果西打喝不完放回去了



兩人份炒麵 150元
麵條是比較粗的
但口感吃起來我覺得極為普通
不算好吃



炒山蘇 150元
山菜吃起來有些嚼勁
還不賴~



店家推薦的明蝦沙拉 750元
口感佳有嚼勁
新鮮好吃
問題是價位也不便宜
一尾250元
一盤三尾就吃掉750元了
但明蝦好像本來價位就貴
難得吃一下也還好啦



最讓我覺得驚嚇的價錢是這尾紅連魚
魚頭煮味噌湯忘了拍照
身體店家加了醃冬瓜一起蒸
口感吃起來不是軟嫩那種
QQ的有點嚼勁
刺很大隻易挑出
適合莊小Q
她吃了不少呢
不過結帳時嚇了我一跳
因為一兩60元
所以這尾紅連要價1560元
天啊
我太少吃海鮮料理
不知道一條魚會這麼貴
幸好身上帶夠錢
不然就糗大了



飯後還有附水果芭樂一盤



這餐五大一小吃掉三千五百元
ㄟ...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便宜
吃到飽餐廳一個人都可以吃兩輪了
不過現點海鮮可能本來就貴
是我見識淺薄才會被價錢嚇到吧
離開時有店員推薦客人點乾煎小鮑
拿了四個小鮑秤是10兩
一兩要價120元
平均一個比我手掌小的小鮑就要300元
某些海鮮真的算是昂貴料理啊



吃飽後我們走到隔壁的魚市場參觀
很多人是在這邊買完活海鮮
再到二樓熟食區請人料理
這邊的生魚片很便宜
一大盒200元
生蠔跟活跳蝦應有盡有
還看到一攤是活龍蝦 一斤1000元
有人買了一隻1500元
感覺不貴
跟我們在餐廳吃的紅連比起來
龍蝦的價值感好像比較高ㄋㄟ
也有看到小鮑
一斤1100元
比正福伯賣的便宜了1/3以上
看來在竹圍漁港還是自己買鮮貨再請人煮比較划算啦

看到有人買海瓜子
店家清洗好多遍
還挑出壞掉的海瓜子
給人的fu很好
是有責任感的賣家~



到漁港當然要跟漁船拍照囉
問題是太陽超大超刺眼的
意思意思拍拍就好了



這裡還有小孩超愛的開船遊戲
一次玩5-6分鐘要價100元
好多小孩都趨之若鶩
很多爸爸媽媽就在旁拿著ipad拍照
但莊小Q太小了
雖然吵著要坐還哭起來
我們趕快連哄帶騙的拖她離開現場



為了安撫QQ的情緒
姨丈就買了霜淇淋給她 30元
小孩一吃冰當然奇蒙子就好
又恢復笑顏囉

本來還要去奇跡咖啡館看飛機起降
但莊小Q一上車就睡著
想說讓她好好睡
所以打道回府
雖然紅連貴松松
不過難得吃也是一種體驗啦



正福伯活海餐電話 03-3836101 
桃園縣大園鄉港口路46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