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試吃了兩家彌月蛋糕
但因為莊小黑想說跟上胎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小花燈決定發油飯
可是身為兩個小孩的父母真的是超級忙碌
根本沒空試吃
因此google了一下
就決定訂頗獲好評的臺中蔡記跟迪化街林合發
為什麼分兩家呢
因為天氣熱的話油飯容易壞掉
所以中部跟北部的親友分別取貨
我們也能品嚐到兩種美味



蔡記油飯在大慶火車站附近
滿32週的孕媽咪可以去電索取試吃
店家有多種禮盒款式
可以搭配阿默或糖村蛋糕
預算高的人不妨來個油飯蛋糕雙響炮
光用想的就很吸引人

店家說裡頭不能拍照
不過廚房裡頭人手很多
還蠻井然有序
我們打電話訂時
服務人員非常nice

除了確認日期跟盒數
還問說會馬上吃還是要放涼
貼心的呢



蔡記油飯紙盒的右下角有製造時間
連幾點都打上去
我們訂了兩回
十一點拿貨時是十點製造的
下午一點半拿貨時是一點製造的
都是剛出爐的呢



臺中蔡記油飯是長型盒裝
有亮面紙袋
看起來還蠻體面大方
我們買的是A款 220元
有一斤油飯.雞腿跟兩顆蛋
吃起來油飯蠻香的
口味淡淡的不會太重
吃完沒啥負擔
令人驚奇的是雞腿
居然灑了香料
類似簡餐的迷迭香雞腿
我覺得很特別也好吃
是吃過的油飯中除了炸跟滷之外
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選擇
推~



林合發油飯在迪化街的永樂市場
有三個入口
從民樂街的舊入口一進去就看到了



臺北我們選的是林合發油飯
一來是沒吃過
二來這是郭董指定的彌月油飯
我想絕對有其迷人之處
三來是很難訂
我打了兩天電話都打不進去
後來是莊小黑打進去了
卻說要一個月後才能排上訂單
天啊
要排隊的東西就會吸引我的好奇
不管如何我都要吃到
因此噹噹噹噹
就是它了

當天到了現場
排隊人潮雖然沒有很多
但陸陸續續都有人來買
而且還有很多日本人
只是十點半來取貨的我們
卻搞了烏龍
店員說鍾小姐是十一點拿貨
我說是莊先生
但店員站得離我有點遠可能沒聽到
我想可能看我是女生所以說小姐
至於"鍾"是不是發音不清楚啊
加上抱著的小花燈一直哭
所以沒多加確認
只跟店員說我們是訂十點半
店員說有打電話來要提早但已經拒絕說不行
想先結帳
店員說在忙等弄好油飯再結
於是我去找在外頭停車的莊小黑
在車上慢慢的等
結果等到快十一點半
結帳時才發現帳單上寫的真的是鍾小姐
她訂的是一斤半的油飯
跟我們不同
結果我們油飯早就好了
真是陰錯陽差
傻呼呼的浪費了快一個鐘頭

林合發油飯就是很傳統的老店
感覺很在地很樸實
但這樣的流程真的有點亂
雖然是我自己沒多確認就以為店員發音不準
不過如果先讓我結帳就不會有這等鳥事發生啦



這是給姑姑的素油飯 190元
上頭都是滿滿的香菇料
沈甸甸
應該是兩斤油飯~



一斤油飯跟雞腿.兩顆蛋 185元
跟一般彌月油飯來比還蠻平價的
雖然是用塑膠袋裝
看起來比較不氣派
但重點是食物美味與否啊
只是...
當場我想多訂一盒
店員居然說不行
她說我們很忙做不出來
早知道在等的這一小時我去排隊買一盒

因為臨時多想到一個朋友要送
所以我們家的這一盒就被我送出去了
幸好我有多買六斤油飯要送到辦公室分享
就留了一些給家人食用
油飯吃起來差不多
沒有特別感覺
只是沒吃到雞腿有點飲恨
下回去迪化街我一定要買來嚐嚐

林合發油飯上頭也有附一張說明
要如何冷藏保存跟回溫
只是我忘記拍照就分送完了




林合發的芋粿巧也很有名
一個20元
我們買了六個
後來店家說這六個請我們
在車上吃了一個
ㄟ...該怎麼說呢
調味很淡沒啥味道
莊小黑說要煎過才會好吃
但回家不知道為什麼沒看它出現過
現在寫部落格才想到
懸案~



因為林合發油飯不宅配到外縣市
加上我們有臺北的親戚要送
所以才決定自己來取貨
然後從臺北.桃園.楊梅一路送到新埔.竹北跟新竹
車上擺了40盒油飯
莊小黑宅配即將開始
還有我這個美女跟小花燈作陪
只是宅配業不如想像得簡單
要先打電話確認對方在不在家
然後規劃好路線
妥善安排
一個接一個送達
早上九點半就出門的我們
整個送完已經是晚上九點半
雖然辛苦
但能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也是值得的啦



帶小花燈來跟阿太見面
小花燈拍照時看著爸比的樣子真好玩~


因為林合發油飯的雞腿沒吃到
加上我覺得油飯都大同小異
吃起來差不多
除非特別硬的那種我比較不愛
因此我較推臺中蔡記油飯的香料雞腿
較有特色



臺中蔡記 04-22606869
台中市南區建國南路一段137號(台中可免費宅配到府 )
週日公休



林合發油飯 02-25592888(上午)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1號1樓
(要從民樂街入口進去,永樂市場1041號賣場)
打電話時兩次週末都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