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就想吃阜杭豆漿的大厚燒
可惜遠在台北
趁著到柯滄銘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
終於可以一償宿願
YA
感想是"名不虛傳"啊



阜杭豆漿的廚房有透明的大玻璃
裡頭工作的情形一目了然
雖然已經快十一點了
工作人員還是不斷的揉麵團.烤燒餅
名聞遐邇的阜杭豆漿價位當然不便宜
我們點了一個薄餅蛋夾油條 54元
一個厚餅蛋夾油條 60元
冰豆漿 22元
還有不小心點到的鹹豆漿 30元

薄燒餅就跟外頭吃到的現烤燒餅差不多
我覺得沒啥特色
但厚燒餅就很讚耶
厚實飽滿口感佳
麵皮超香
又有微微的甜味
我好愛
現在想到都意猶未竟呢

冰豆漿很紮實
味道香濃
好喝
至於鹹豆漿
以前沒喝過
第一次喝好像豆花喔
都凝結成塊
還有辣椒
很特別的體驗




沒出發之前很怕來不及吃到
想說早餐店會開到幾點呢
幸好除了週一公休
每天都開到十二點半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吃


圖左剛烤好的燒餅
是不是很誘人啊



等到下午四點多做完檢查
本來要去延吉街的茶水攤吃港式飲茶
為我的香港之行探探路
想不到
好不容易停好車找到地方
居然整修中
老闆給我們名片說可以去附近的敦南分店
但我們人生地不熟
走來走去迷路了
只好換吃別家店
下次有緣再來會合囉



在延吉街附近逛來逛去
好吃的餐廳好像不少
但很多看起來都粉貴或是吃到飽的火鍋.燒肉
最後選了老鄧担担麵
建築外表有點仿古
裡頭寫滿了造訪名人跟遊客的簽名
有不少是外國遊客喔
好像旅遊書跟電視都有介紹的樣子

我們點了紅油抄手 60元
好吃夠味
辣又不會太麻
可惜的就是份量小小的



我點了雙醬麵 小80元
上頭是滿滿的炸醬
下頭是麻醬
麵條雖細但挺Q的
拌一拌
好吃
但麵條也是少少的
麵條都吃完了還有一堆炸醬沒吃完呢



清燉半筋半肉麵 160元
肉挺大塊
湯頭算鮮
好喝
只是麵條也好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孕婦食量大
或是我對160元的期待比較高
兩個人吃完三樣東西卻沒有很飽
問題不知道是在我的食量還是在台北的高物價呢



雖然拍起來感覺不小碗
但是那是因為食物擺得很前面
真的只能說不大碗
還有菜單上並沒有寫麵條可以挑選細跟粗
當我們吃完時
聽到別桌客人問說有沒有粗麵條
老闆回答說有
啊!
牛肉麵還是粗麵較有口感
沒吃到真可惜
整體而言還蠻好吃的
只是份量相對於價位來說
我覺得少了點
麵條成本應該不會太高
如果能多一些會更讚的啦





阜杭豆漿 02-23922175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華山市場二樓)

老鄧担担麵 02-27790128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