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要到台南喝喜酒
當然得揪高屏區的好友出遊
第一站鎖定橋頭糖廠
ㄠ橋頭知性美女鐘小華伴遊
這邊離高鐵站跟台鐵站都很近
常常可以看到火車或高捷通過喔



既然是糖廠
少不了許多蒸汽火車囉



草地上有不少雕塑品可以觀賞
莊小Q來張蝙蝠俠照



糖廠裡頭還有十鼓文化園區
好像有定時表演(需購票)
但園區挺大的
我們沒有走進去
就在外圍拍照high一下而已



以前的辦公室跟俱樂部現在都變成展覽館
這裡就展示製糖工具跟砂糖之父雕像
建築採地上架高建築以利通風
迴廊跟拱門則是歐洲傳統建築
古蹟專家李乾朗稱為"熱帶殖民西洋樣式建築"
屋頂是日本和式風格
屋樑也是日本人最愛的臺灣檜木
橋頭糖廠感覺比我看過的其他糖廠園區都要大
可以看的東西還真不少呢



在餐廳區居然看到澳門豬扒包跟名產鳳凰卷
對剛去過港澳的我來說還真諷刺
我千里迢迢去吃的美食居然高雄就有

這邊的鳳凰卷有上過報紙介紹
一盒400元
但因為沒試吃不知道滋味如何
就沒採買了



糖廠裡還有日本神社
左圖是石燈籠
有重新修復過
只有最上方是古物
右圖是狛犬
類似中國傳統的石獅子
但因為是從印度起源經由朝鮮半島傳入日本
所以又叫高麗犬
閉口的是公的
以上資訊由就讀鄉土所的莊小黑提供
如有錯誤就算到他頭上吧
呵呵



園區裡有租單車處
單車100元親子車150元協力車200元
還有漆彈場跟賽車場
當然也有給小孩玩的搖搖車
根本就沒投錢
QQ還是玩到笑瞇瞇~



中午時分肚子餓了
橋頭糖廠外頭有家黃家肉燥飯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走出去吃
結果覺得soso
肉燥飯 大35元  肝連湯 小40元  肉羹麵 大60元
肉燥是用切的肉而不是絞肉當然很不錯
可是肥肉油的部分太多了
連我敢吃肥肉的都還有一半沒吃完
至於肝連湯則是把肉放入清湯裡
肝連肉燙得有點過熟
沒有鮮甜味
湯也沒啥味道
肉羹麵是用肉塊還挺讚的
不過味道偏甜一些
我覺得湯算是雷
至於飯跟麵則見仁見智囉



走回園區的路上有家橋頭虱目李
生意也不賴
下次有機會再吃吃看
另外有家中天電視採訪的阿紅兵冰
古早味檸檬冰35元
1000cc超大杯
重點是檸檬原汁放粉多
喝起來好酸
真夠味
大推~

中排最下方的照片是蔣媽黑糖
蔣媽是白屋裡頭工作者蔣先生的媽媽
她在白屋門口賣黑糖
十分純正好吃
一包50元
歡迎大家採購~



接著鐘小華到了
帶我們去白屋參觀
白屋是由一群新臺灣壁畫隊的藝術家在此駐紮
提供許多創意
這些可愛的小路標饒富趣味
如興糖國小的糖被螞蟻咬了一口
樹上蜘蛛結的絲就是四通八達的道路
但蜘蛛身體結構是錯的
也代表創作者的自然沒有藝術來得好ㄇㄟ




白屋入園要50元門票
但可以抵消費
有飲品.點心.午餐跟輕食
裡頭的fu超好
能在這兒坐上一下午是超舒服的事



圖左是水塔
非常的高
圈起來的地方是一隻大鳥
在那悠閒的散步著

圖右是藝術創造空間
上頭有砲彈的裝置藝術
屋頂上鋪滿了牡蠣殼
鐘小華提問除了環保外還有哪個功能
聰慧如我當然猜對啦
"隔熱"
啦啦啦(灑花)
牆壁上也有許多彩繪可供觀賞



白屋設有展覽空間
庭院裡蔣先生正在泡茶
用木頭燒水
他說因為前幾天下過雨
所以燒起來有煙(水氣)
不然是不會冒煙的
這邊有小火車跟防空洞
白屋以前是高級宿舍
所以防空洞有電燈跟通風
是比較高級的
現在少頭有電影院的招牌(但裡頭沒設備黑摸摸的)
還有一大片日式庭廊
方便人坐在上面
庭廊離地面有七塊磚頭高度
說是最適合人體工學坐下的高度
這些都是知性美女鐘小華的介紹才得知
整個白屋範圍算蠻大的
綠蔭成群
還有松鼠跑來跑去喔



今天的稱職伴遊鐘小華出場了
我把她拍得真有氣質~



但鐘小華可不愧是大學話劇社台柱
看到鱷魚馬上豁出去表演
能絲毫不顧形象
讚啦



這張更經典
逗得QQ妹直笑~



機器人盆栽好可愛喔



這阿姨怎麼這麼會演
QQ妹看到都白眼了
這裝置藝術的座椅也很特別



還有盪鞦韆可以坐喔



莊小Q玩high了還給我掀衣服
真是豪放啊



接著一大一小開始在找松鼠妹妹
鐘小華還真是會帶小孩
被她管得服服貼貼



QQ有潔癖
說小石頭跑進去了就要脫下來擦一擦



幸好有鐘阿姨會幫忙穿
伺候得多好
可惜鐘小華住高雄太遠了
不然有需要就能托嬰囉



當然不能浪費門票囉
鐘小華加30元喝甘蔗紅茶
不會太甜~
莊小黑跟我加40元換兩瓶海尼根
晚上可是要去羅小程家大開喝戒的



離開糖廠前
鐘小華帶我們到白屋對面看仙人掌
來個植物教學
我們都知道仙人掌是為了儲存水分
葉片才這麼肥大
那要如何得知葉片有儲存水分呢
就是"搖一搖葉片"
居然真的有水流動的聲音耶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後可以拿來教小孩用~



結束糖廠之旅
要前往屏東羅小程家前
我們先到橋頭黃昏市場買食物
市場街有家阿伯臭豆腐 大份60元
由於口感是紮實的那種我沒有很愛
但看到年紀這麼大的阿伯擺攤就是要"交關"一下
而且阿伯很有趣
有人來買30元
阿伯一直說小份40元買小份啦
對方也是老阿伯就不願意
後來阿伯還是賣他30元
另一個大嬸來
阿伯說買大份60元我給你七塊啦
大嬸說好但要分成兩份
小小市場感覺很有人情味

接下來我們在脆皮鍋貼那買了鍋貼4個跟蔥花捲2個
才35元
南部市場物價好便宜喔
而且蔥花捲的皮厚實又香
好吃
可惜老闆都賣光了
所以我們在市場正前方的鳳姐古早味買了兩個水煎包跟一袋煎餃
只要50元
也是粉便宜
只是鳳姐的口味比較重
灑了很多胡椒
我覺得市場裡頭脆皮鍋貼的口味我較卡意
市場巡禮之後
我們就直奔潮州羅小程家
準備晚上去六堆客家文化中心看兒童劇囉



今天晚上是逗點兒童劇團演出的"尋找快樂的ㄇㄟㄇㄟ羊"
一張票200元
是臺灣劇場首度用氣球當道具的戲碼
這是莊小Q看表演初體驗
哭了兩次
一次是開場時邀請小朋友上台演羊
QQ吵著上台卻不敢發出羊ㄇㄟㄇㄟ的聲音
一回座就哭說自己不敢講
第二次是演員跟觀眾互動時把氣球河流往後傳
QQ覺得自己沒有碰到氣球也哭
害我超尷尬的
最後結束時會邀請觀眾上台回答問題
就可以拿演出的造型氣球
QQ又雀躍的要上台
幸好有莊小黑代答所以順利的拿到造型氣球囉



YA
有蝙蝠造型氣球
而且逗點劇團在會後也把所有氣球分送給在場觀眾
所有小朋友都能拿到
高興極了呢



結束後演員ㄇㄟㄇㄟ羊還跟大家合照
本來以為QQ年紀小看不太懂
但其實收穫還不少
例如她會問大野狼為什麼要吃ㄇㄟㄇㄟ羊
又會自己回答吃錯了
要叫大野狼吃素就不會吃ㄇㄟㄇㄟ羊了
我覺得這類文化刺激真的挺不錯



晚上我陪莊小Q睡
就沒跟beer攤
我有吃很多鹹酥雞
但陳阿敏指定的台啤18天生啤酒
我身為孕婦不能喝
只能眼巴巴看大家享受囉
我睡到快兩點起來上廁所時
莊小黑居然還沒上床
看來喝得真的很high呀
等我生完再來跟大家拼酒啊

順便廣告一下
屏東六堆的客家文化園區
在暑假期間有非常多親子活動
歡迎相招來七桃




高雄橋頭糖廠 07-6113691
高雄縣橋頭鄉糖廠路24號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