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
終於時間寫關於莊小Q的日記
她滿十個月了
滿九個月時沒有寫
內心有點罪惡感
好像不夠盡責
小孩每一個月都有很大的變化
沒有紀錄下來怕自己會忘了
但上個月是我們家的多事之秋
莊小黑割傷手之後
我得包辦大部分家事
這輩子沒那麼賢慧過
要幫小Q洗澡.煮稀飯.洗衣服
人累到不行
沒什麼時間開電腦
等莊小黑好了一些之後
換我落枕
肩膀一直不舒服
看了國術館跟骨科都沒完全好
愛動的我不聽醫生的話
跑去練瑜珈
後仰時"啊"的一聲拉傷了
右半邊肩膀完全不能動
不能轉頭
一動到痛得想哭
又去看了復健科跟中醫
第一次在短短三個星期內看這麼多醫生
等我好了一點
莊小黑又在浴室跌倒
他把消毒奶瓶的熱水誤當冷水潑向自己
嚇了一跳整個人撞到地上
肘關節骨頭都突出來
我們輪流受傷
現在終於匹極泰來
有空來寫寫莊小Q這兩個月的變化囉



先來幾張寫真集
看到小孩的笑容就覺得好像天使
沒有什麼煩惱
無憂無慮
讓大人的心也跟著澄靜



雖然帶小孩有很累的時候
但只要看到QQ開心
就覺得這些付出是值得的
(ㄟ...當然我也常有為小孩抓狂的景象)



莊小Q還是很喜歡咬東西
尤其最愛瓶瓶罐罐
咬到口水直流
而我們最近因為受傷家裡藥很多
莊小Q常常拿到眼藥膏.跌打損傷藥就往嘴裡塞
害我們得一直注意好加以搶救



這瓶隔離霜是莊小Q最愛的化妝品了
可以拿它來打電話
也可以練習小肌肉發展
QQ最愛轉開蓋子
覺得很好玩
因為這可以訓練肌肉發展
我就由著她去
只是有時沒注意
她就轉開玩到滿手都是
更怕她往嘴裡吃
莊小Q
保養品是擦的不是吃的
請別吃了好嗎

QQ還喜歡拔蓋子
會一直拔彩色筆跟原子筆的蓋子
很怕她把蓋子吃進去
當父母要小心的地方真多啊
但我又不喜歡抹煞她探索的樂趣
兩難中...



宋小山叔叔在大陸買了個USB風扇送給小QQ
會發亮的喔
很吸引莊小Q目光
左邊這張照片就是我自曝其短了

家裡一團亂
莊小Q最愛把桌上的東西都都揮到地上
因此包包.水杯.電線.書.紙袋這些都散落地上
變成她的玩具
是不是有小孩的家庭都會這麼雜亂呢
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莊小Q之前對遙控器很有興趣
會拿來咬拿來摔
現在則是對電腦產生好奇
只要看到爸爸媽媽在用電腦
就跑過來玩
已經將電腦摔到地上一次
也拔開了兩個鍵盤
小人果然有特殊的能耐
能做到大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啊



莊小Q還有另一個高超技藝
現在她不只會爬
更會扳著東西就站起來走動
還熱愛攀岩
不管是家裡的沙發還是去朋友家
她會自己往上踩踩踩
就踩上去了說
實在太熬了
(媽媽在此掌聲鼓勵鼓勵)
看QQ這麼有運動細胞
我一定要好好帶她玩
不要跟媽媽一樣手眼不協調啊



十月初回彰化娘家
我爸爸媽媽想帶莊小Q去看猴子
就去松柏嶺步道走走
這邊猴子也跟柴山猴子一樣
絲毫不怕人
太多民眾不顧告示牌說禁止餵食
還是常帶食物來



瞧!
我家小Q看得目不轉睛呢
可能小孩都很愛動物
不管是看到貓狗或猴子
莊小Q都會馬上安靜下來專注的看
愛動物是一件好事
希望莊小Q成為愛護動物的人



莊小Q常跟著我們東奔西走
這是去到李小忠叔叔家裡
蜘蛛人的椅套非常顯眼
叔叔還送了一堆小孩以前的書籍跟玩具給我們
手上拿的就是小QQ的新玩具



莊小Q有點人來瘋
看到其它的小孩就會大聲嚷嚷
要跟人家玩
去到朋友家
只要看到玩具就眉開眼笑
一點也不怕生
這麼有人緣
應該是媽媽的遺傳啦
呵呵

莊小Q大約九個大時長了兩顆牙
是下排門齒
從一點點到現在蠻大顆了
目前還沒有長其他顆牙
語言方面會發出ㄇㄢㄇㄢ的聲音
代表想吃東西
常講ㄅㄚㄅㄚ的音
偶爾會叫ㄇㄚㄇㄚ
不過應該還不瞭解其中含意
只是發著好玩的
體重目前7.7公斤
還是很精實
小小一隻
不過看她活動力超強
應該各方面發展都ok吧
(媽媽要自我催眠一下才不會擔心)

平常很喜歡聽人唱歌
就算是五音不全的媽媽唱歌
也聽得很開心
喜歡拿東西互相敲打
發出聲音就很high
褓母阿姨家會跟她玩握手跟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心情好真的會握手
心情不好就會搖頭
現在也會挑人抱
想睡覺的時候不想換人抱就會搖頭
看小孩慢慢懂事真是有趣

因為我顧小孩時都會一心二用作別的事
所以莊小Q自己玩時偶爾會跌倒冒出幾個包
她超級好動
總是動個不停
會自己攀著沙發椅抬腳一蹬就慢慢爬上去
想從床上下來時
也很聰明會轉向
讓腳從床上慢慢ㄌㄨ下來
真的是聰明極了
不過有時以為用頭也可以慢慢ㄌㄨ下來
結果煞不了車就會掉下去
哇哇大哭
看了真心疼

看孩子從不會到會
一天天長大
帶給父母不同的驚喜
就覺得這趟當父母的旅程是一種很棒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