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莊小Q之後
我姑姑從臺北下來看過她一次
接著呢
老是沒約到時間
姑姑很記掛著莊小Q
常叫我們去找她玩
終於
在莊小Q九個月大後
我們趁著中秋節去找姑姑
讓莊小Q看看姑婆

姑姑一直說要請我們吃中餐
但想說不要讓長輩請
所以我和莊小黑吃完飯才去找姑姑
大家一起聊天吃水果
還把柚子皮做成帽子給莊小Q戴



莊小Q特別喜歡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
很像躲迷藏一樣



姑婆跟莊小Q的合照
姑婆是慈濟人
送了好多慈濟做的襪子給莊小Q
還有一件軟綿綿又超級暖和的披風
ㄏㄡ
這麼小就有這麼多人疼愛
莊小Q
妳可要乖巧貼心
好好回饋大家的愛啊

雖然不好意思讓長輩請客
吃飽飯才來
但姑姑叫我們留到晚上用完餐再回去
盛情難卻
最後還是答應姑姑了
到大直的一家素食餐廳明水禪悅用餐


這家餐廳在明水路上的一棟大樓
在B1綺麗館有頂好超市.咖啡廳.白酒店跟明水禪悅餐廳

圖左上是整間餐廳外觀
十分高雅恬靜
一看門面我就知道應該價位不斐
整個晚上客人不少
看來擁戴素食的人愈來愈多了

圖右上是菜單跟洗手水
套餐分成兩種
燕窩套餐980元  
秋之饗宴套餐680元
需加一成服務費
放了花片的檸檬水是給客人洗手的
超高級
剎時間覺得自己是好野人


圖左下是湯品何首屋養生湯
湯小小一碗
但味道非常濃郁
可以感覺出熬了很久
很像在喝中藥有滋養的fu

圖右下是開胃沙拉
春天盛合沙拉
分別有芥末豆腐.山藥細麵.梅汁生果.堅果南瓜跟雪蓮豆五樣
每樣都小小的
很精緻
尤其芥末豆腐的豆腐很綿密
粉像豆花
那綠綠的芥末粉香而不嗆
非常特別


接著是精緻前菜

圖左上是咖哩乳酪薯球 

圖右上是天蠶如意捲 
包了起士去炸的麵線 
雖然有點油
但一咬開濃濃的起士化開
好吃極了

圖左下是金湯淋山藥 
比較養生

圖右下是天醋薰依草
調得還蠻濃的



主菜上場了
這是我點的黑松露燉飯
雖然不大盤
但濃郁的燉飯
口感佳軟硬適中
還蠻好吃的



這是姑姑點的御品煎猴排
煎猴頭菇
也是很香很嫩



這是莊小黑點的淮香杏鮑菇
說浸了十幾種中藥再去酥炸
可惜我吃不出啥中藥味
而且不知是不是菇類超吸油
太油膩了些

我姑丈點的春雷地火沒拍到
是石鍋拌飯
份量比較大些
聽說我姑丈每來必點
口感也粉不錯



吃完主菜
又有養生湯品
圖上是蘋果燉紅棗湯跟一品佛跳牆
結果出乎我意料
居然是蘋果燉紅棗湯甜甜的比較勝出
湯裡有種我很喜歡的甘甜
佛跳牆味道則比較一般

甜點飲品
我選的是銀耳蓮子甜湯
也不錯
至於莊小黑點的果汁好像就是西瓜汁
跟水果重疊到了

整個吃完一輪的感受是
好撐
想不到每盤小小的
吃起來也會飽
(不過我都還嚐了其他人的主菜啦)
這邊是很精緻的素食
menu上說明創辦人的理念
從陽明春天到明水禪悅
希望可以支持環保的綠色生活
所以提倡素食
只是我覺得吃頓飯要七百多元
價錢好像沒有很環保
不過能來嚐鮮一次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讓我想起大學時跟著老師去永康街的洄留素食餐廳
都是很令人難忘的用餐經驗
賣的除了食物
還有用餐的態度跟文化
希望下次換姑姑來找我們
帶她去吃新屋的水來青舍素食餐廳



明水禪悅
台北市大直明水路575號地下一樓
02-85095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