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叔要去十二寮露營
天氣晴朗
不跟著出去走走太可惜了
所以我們就到新竹縣的十二寮找他們
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
我真是孤陋寡聞啊




露營區在雲雀山莊
一車好像只要500元
還有男女分開的浴室
當天幾乎客滿
看來臺灣喜愛露營的人真不少啊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
這附近咖啡廳很多
就近的話
有圖左的魔蕈咖啡跟圖右的松芸軒
因為肚子餓所以就選了松芸軒
後來發現魔蕈咖啡也有賣吃的東西呀



松芸軒入口處花草繽紛
有室內區跟戶外區
店家有自製手工冰淇淋
一杯35元
QQ跟哥哥吃得不亦樂乎
我嚐了一口草莓口味
覺得跟坊間冰淇淋差不多



這是菜單
應有盡有
炸物.臭豆腐.火鍋.咖啡.花茶.冰沙.鬆餅.厚片和豆花
東西好多元啊
我一開始沒發現
經小叔說都賣素食
才發現真的都是素的耶
後來拿點菜單去結帳
跟老闆聊天
她說這裡都是健康素
跟外面不一樣
像她種的菜不灑農藥
於是我馬上加點炒青菜一盤
但事後我覺得...
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
這裡的餐點不算健康的那一種
因為醬料都是濃稠取向啊



愛吃臭豆腐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中藥有機臭豆腐
圖左上是泡菜臭豆腐 60元
泡菜滋味剛好
大塊的臭豆腐外酥內軟口感佳
一旁的辣醬很特別
不是外頭紅紅那種辣味十足的辣椒醬
顏色黑黑的滋味很濃厚深沈
特別又好吃
推~(有單賣)

圖右上是鹹酥臭豆腐 60元
則是切成小塊去炸
比較脆
加上胡椒鹽跟沾醬
我個人覺得泡菜臭豆腐較出色
但這道也頗受歡迎

圖左下是紅燒臭豆腐麵 100元
好大一碗
湯頭有淡淡的中藥味
還不賴
麵條屬於較粗的可是口感軟
不是我喜歡的有嚼勁麵條
臭豆腐好幾大塊
但吃起來怪怪的
莊小黑一吃就問說是不是壞掉了
我再吃一口
的確有快要臭酸的前兆
個人覺得是將壞未壞之際
於是拿了一塊臭豆腐去問老闆
說吃起來怪怪的
老闆嚐了一口
思索很久後跟我說應該是沒壞
可能是豆腐原本的味道
我心裡有點ooxx
吃了得想一想就代表這滋味真的有些怪
我態度很好並沒有責備的意思
單純是怕老闆繼續拿壞掉的東西賣給客人
但既然她覺得沒問題
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至於剩下的臭豆腐就沒人吃了

圖右下的鐵板燒拉麵 120元
這跟夜市賣的鐵板麵很像
黑胡椒醬濃稠極了
屬於重口味
而且只有麵淋上醬
再加兩朵花椰菜
就是這道讓我覺得好像離健康素有點遠
以前參加過福智基金會的研習
吃到都是蔬菜的素食
覺得好吃又健康
這邊的食物感覺也是偏油偏湩口味 



圖右上  魯味豆干20元 海帶30元 百頁豆腐30元
圖左上  炒青菜100元 但份量算少
圖右下  炸薯條60元 小孩一掃而空啊
圖左下  素蚵仔煎 60元 好像是用菇類 孩子沒吃完

個人覺得泡菜臭豆腐勝出
而有濃稠醬料的如鐵板麵就不要點
醬料ㄍㄜ到不太好吃



吃完飯後
我們走到魔蕈咖啡看看
原來店名是叫松田村咖啡莊
魔蕈咖啡是因為跟生技公司合作
賣160元的樟芝咖啡.冬蟲夏草咖啡
因為現場有在烘咖啡豆
加上又有回流客對咖啡讚不絕口
因此我就想買咖啡豆回家



這邊豆子從一磅280元到2000元的都有
請老闆介紹
他講了喜歡優雅的要喝ooo喜歡帶酸的要喝ooo
因為我是門外漢
根本記不起來
後來就買招牌咖啡 一磅300元
是混合豆
老闆妙語如珠
我問說為什麼牆上掛了峨眉美人咖啡
他說因為美人在賣啊(就是他老婆)
美人賣的會比較貴
他就比較便宜
哈拉的很有趣
老闆是從2002年開始在這營業
在湖口有大型烘焙工廠(一三四五開店)
從國外進口豆子烘焙
峨眉店只有週末跟國定假日有開

老闆之前的照片上有松芸軒招牌
我問說是一起的嗎
老闆娘說"不是,我們賣的比較便宜"
聽得出有一絲絲火藥味
後來老闆說本來是一起開的
後來分開
松芸軒給妹妹經營
他是屬狗的
算命師說狗要有口
因為田這個字有四個口很適合
所以取名松田村
看菜單這邊是稍微便宜一些
但份量跟口感不知道如何
只能留待下回品嚐

老闆幫我們把一磅的招牌咖啡300元分兩包
問說為什麼要這樣
老闆說因為打開後咖啡的香氣容易走掉
所以都會分成兩包
還建議我們要放冰箱
等要研磨前一小時再拿出來
總之
可以感受得到老闆的熱情



接著我們到老街上走走
富興茶庄是老茶廠
裡頭很多揉茶的工具跟介紹



因為以前捐廟過
所以有些古物放在這
把製茶的過程跟茶的分類寫得很清楚
只是我還是不知道何謂發酵
不發酵的綠茶跟全發酵的紅茶差別究竟為何



跟小叔一家人出門
就會有小幫手幫忙照顧兩個小孩
真棒~



大手牽小手
當媽的納涼真好~



我們走到國小玩
圍牆邊的拔河雕塑真可愛
裡頭的校園一景超美
後來看到好幾家餐廳都強調寫有素食
心裡納悶著為什麼
後來看到峨眉湖有個72公尺的大佛
原來這裡是一貫道的世界總壇
一年會開放三個時候
聽說四月中會開放參觀
難怪這附近以素食為主啊

走到峨眉湖的吊橋
看到大姑姑的香酥豆干忍不住又買
一份50元八塊豆干
炸過再滷滋味佳



為什麼會到國小玩呢
還不是因為小孩子看到遊樂設施就一定要進來玩ㄇㄟ
司令台上小朋友的畫作真吸晴
幾何城堡圖畫亮麗極了
司令台後又有小朋友利用石頭拼貼成的地圖
好有創意



來個吊橋一景
湖面都優氧化了
雖然看起來很美
但令人憂心裡頭的生態環境啊
 


不愧是兩位運動高手
跳得真高
背後的建築物就是一貫道總壇
以前沒來過這裡
真不熟悉
感謝小叔讓我們又認識了一個地方
在巷道隨意走走
在國小散步悠閒又自在
舒服的一天~



松芸軒咖啡莊 037-603317


松田村咖啡豆花 0922-417488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寮12鄰1號(假日八點開到晚上六點)
營業處 03-5982366
新竹縣湖口鄉光復東路280號(週一三四五早上九點開到晚上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