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地方住久了總是有感情
何況我在楊梅住了六年
三餐又是老外"老是在外"
所以對楊梅的店家特別有感情
結婚後搬到平鎮
距離楊梅說遠不遠
但約半個小時的車程
很多懷念中的好味道不是說想吃就有空去吃
尤其楊梅夜市裡的美食好久沒嚐了
念茲在茲
以前我可是號稱夜市公主(未婚前當然是公主啦)
最近嘴饞得緊
又有楊梅美食專家黃小珊的推薦
硬巴著莊小黑連續兩週帶我舊地重遊
楊梅夜市我來啦




這是深坑劉記碳烤臭豆腐
我從25元吃到現在漲到35元
價位不算便宜
所以只能偶一吃之啊



它的醬料滋味是我覺得少數算恰到好處的
不會過濃過嗆也不會淡而無味



另外這家巧味豆乳雞翅也是我的最愛
每次必排隊買來吃
生意非常興隆
看莊小黑排隊的樣子就知道我們熟門熟路
一支13元二支25元
我吃過中壢夜市跟其他家的豆乳雞翅
味道不是太甜就是很怪
就算是同一家巧味加盟店
也是不好吃
所以才會常為了豆乳雞翅不遠幾十里跑來啊

巧味豆乳雞翅隔壁兩家的拔絲地瓜小份50元
也非常好吃
而且老闆試吃很大方
但沒買就不好意思拍照囉



這是新開幾個月的上品牛排
是黃小珊推薦的美食
雖然夜市原本就有兩三家牛排攤
但這家一出誰與爭鋒
我在旁站了好久都還沒有座位
我很少在夜市吃牛排(因為一吃就飽了哪還有胃吃其他小吃)
不知道牛排在夜市這麼熱門
牛排110元起跳 
鐵板麵50元
還有雙排可以選擇(牛.豬.雞任選二)
我點的是美式厚切牛排 160元
厚度夠
吃起來口感算Q嫩
醬挺ok
不是那種辣到不行的黑胡椒醬
黃小珊是覺得不會稀稀的
店家的厚切牛排有分美式跟神戶
我問說有何差別
居然回我說差不多

看來應該是大同小異



上品牛排還有濃湯跟冬瓜茶喝到飽
玉米濃湯有不少玉米粒
但湯頭過稠
很像加了很多麵粉
黃小珊說她上次來吃不會這樣
上禮拜讓她驚豔
這禮拜真的soso
所以品質可能還不夠穩定
而且店家是用保麗龍碗裝湯
讓我有點忐忑
這...會釋放毒素啊
可惜我的鐵碗忘記帶來了

至於冬瓜茶在大熱天還蠻消暑的
雖然味道沒有很濃
可是也不會淡而無味
不過基本上我到夜市還是喜歡品嚐各式小吃
吃牛排容易太飽了啦



接下來是新攤位的嚐試
這家玫瑰鹽燒雙降牛我一眼看到就有甲意
黃小珊吃過之後讚不絕口
沒吃到的我趕緊在隔週也買來試試



一支40元
肉塊厚實現點現烤
因為當天有事
是買完後先去看醫生
又去中壢車站接朋友再回家享用
已經放冷了
但滋味我覺得很讚
Q彈有肉香
不過莊小黑覺得有點漂白水味
我是吃不出來
下回一定要再去買來吃吃看



噴水香腸 一支40元
飽滿的大香腸很誘人
所以忍不住買一支來吃吃看
莊小Q連吃好多口
香腸應該是有加酒
酒味算少見的濃
這方面沒有偷工減料
可是我覺得肥肉的部分很多
如果是瘦肉多些會更好

連續兩週跑楊梅夜市
一解我相思之苦
除了這幾攤舊愛跟新歡
楊明國中門口對面的滷雞腳我也很喜歡
3支10元
老闆都會多送一兩支
它的味道輕輕淡淡
吃起來不會有負擔



帶著小孩去夜市
就像脫韁的野馬掌控不住
一看到打彈珠台QQ就飛奔過去
真的是拉不住的喔
花了10元打彈珠居然還換回一台小汽車
還不賴ㄋㄟ
接著看到坐小汽車轉圈圈(不限時)
一次50元
莊小Q就在旁邊看呆了
看在不限時的份上
覺得挺划算
所以決定讓莊小Q坐上去玩囉



而且老闆有送LED玩具喔
有吊飾跟髮圈
我當然選鹿角髮圈
戴上去閃閃發亮
耶誕節時我還可以拿來用
呵呵
而且莊小Q超愛的
居然坐上一個鐘頭
邊轉邊跟著哼歌
後座的人換了三批
我都在旁邊買了兩件300元號稱MIT的上衣
她還不肯下來
直到九點半多
實在太晚了
回家還要洗澡
半哄半遍的拖著她離開
她就用響徹雲霄的哭聲昭告天下她的不情願
看來夜市小公主的封號要換她了
這麼喜歡夜市
有乃母之風啊

雖然平鎮距離楊梅有點遙遠
不過以後週五如果有空時
我一定要常去走走啊


楊梅夜市
每週五在楊明國中正對面空地

瑞塘夜市
每週六在瑞塘國小對面空地(但店家略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