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錯過今年10月29日的同志大遊行
身為直同志的一份子
沒有參與過盛會怎麼可以
決定一家三口都來參與今年的臺北同志大遊行
主題是"彩虹征戰 歧視滾蛋"
從凱達格蘭大道分成東區跟西區進行
有紅澄黃綠藍紫六線

我們當天起床弄一弄再出門
坐火車到臺北火車站時已經快兩點
走到228紀念公園時有聽到大會的廣播聲音
卻遍尋不著地點在哪
好不容易到了主會場
東區已經出發了
趕快在後追趕
這時在火車上很番的莊小Q已經想睡了
只好勞煩莊小黑邊抱邊走
幸好遊行隊伍是慢慢前進
所以最後還是有追上



遇到卡密兒一家
他們身上的彩虹衣服都是自己做的喔



還看到斯文的學弟陳小軍
趕緊拍個合照



既然是同志大遊行
少不少扮裝
除了新人禮服之外
最吸晴的就是這觀世音囉
吸引好多路人拍照
他也來者不拒
讚啦!



走回來時在自由廣場前遇到彩虹熊娃娃
趕快往前央求拍照
大熊娃娃很nice
可惜莊小Q一害羞又把臉躲起來
真素可惜



傍晚的中正紀念堂人潮很多
散步的.溜直排輪的.跳舞的都有
拍照留個紀念~
接著雖然還沒到跟學弟妹約聚餐的六點
但風大
所以我們還是先走到聚會的餐廳休息一下



今天的餐廳是由美食小饕--陳小軍推薦
他每次都帶我們去到很有特色又好吃的餐廳
由於我們要趕著坐車回中壢
所以他精挑細選距離火車站很近的老魏川菜館
當我們進到位在三樓的老魏川菜館
發現幸好聰明的陳小軍有訂位
不然今晚客滿
許多沒訂位的散客都敗興而去
好里加在
我們是有"一席之位"可以吃美食的


老魏川菜館左上角的名菜是需要預定的
因為是川菜館
所以這邊很多重口味的偏辣菜色
不過因為有小孩
所以像五更腸旺之類的就沒法點了



因為莊小Q早餐跟中餐都挑食不想吃
所以我們先點了一碗白飯給她吃

光白飯就吃得津津有味



高麗菜心 140元
為莊小Q而點的
很清脆
但莊小Q只迷白飯不捧場
真不識貨



荷葉子排 一份70元
我們點了二份
上菜時有撲鼻而來的荷葉香
 


打開來是類似糯米飯裡摻有爌肉跟小排骨
飯非常香黏
不過這道我比較不愛
因為我期待的是大大的排骨

所以打開來我略有失望
做工應該挺費時的
也是老魏川菜館的名菜之一
但對我來說算是還好而已



宮保雞肉 240元
看到這麼多紅辣椒
就知道很夠味了
屬於又辣又鹹的重口味
非常下飯



回鍋肉 180元
看到醬汁就知道也是很下飯的
薄豬肉.豆干跟高麗菜一起拌炒
學妹林小珊說很喜歡這道
味道都很足
道道都下飯~



湯的話
我們請店家推薦
她是推薦酸菜肚片湯跟淮山排骨火鍋
感覺火鍋好像很多怕吃不完
我們點了酸菜肚片湯
很不錯
有酸味卻又不過鹹
真的還蠻讚的



最後加點了一個銀絲捲 40元
還蠻紮實的口感
只是我本來以為有搭配煉乳的
是我想太多了


整體而言
老魏川菜館的價位還蠻平實的
有一二百的平價料理
也有上千元的預定名菜
因為我們點的都是小份的
感覺挺小盤
至於口味
偏辣偏鹹超級下飯
算蠻有特色的
我個人覺得是結合了川菜的辣跟台式的鹹
裝潢很傳統舊式
在裡頭用餐感覺回到歷史的一刻
別有風味
連電梯口都擺了一桌有人在吃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可惜今天我們只有四人用餐
如果人更多一些
能多品嚐一些菜色就更好了
我還想嚐嚐五更腸旺跟蒜泥白肉等網路推薦菜呢



最後來張大合照吧
我們是性別所的同學
但原本在花師就是學姐學弟妹的關係
真的十分有緣
每隔半年一年有機會就會來個聚餐
林小珊已經大副便便快到預產期
還是帶兒子坐捷運來吃飯
真的太感動了
希望大家能常常久久幸幸福福的年年聚餐




老魏川菜館  02-23718427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