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了很久
終於決定了姊妹們本學期的犒賞聚會地點
從中壢風太烤肉.新竹煙波飯店下午茶到青木瓜泰式料理
不是距離過遠就是營業時間無法配合
最後底定長城小館
雖然這家餐廳三年前我們已經聚會過了
但這次打電話問時
原本營業到兩點的老闆很阿莎力的說
為我們開到三點啦
ㄏㄡ
人這麼nice
不去捧場一下怎麼行呢

長城小館是寧夏小吃
除了單點選擇外
還有2500元跟3000元的合菜
我們今天選2500元的菜色

一上場的牛肉跟豬肉捲餅
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酥酥脆脆的餅皮
吃了齒頰留香
忘記照到沾醬了
微辣口感更添風味啦



接下來是酸白菜砂鍋
跟我們平常吃的東北酸白菜不一樣
酸味比較沒那麼突出
但滿滿的豆腐跟豆皮餡料
算是還不賴的火鍋



接下來的招牌黃金蝦
咋咋咋...
每次吃我都不禁發出讚嘆的聲音啦
用鹹蛋黃炒炸過的蝦子
殼都脆到可以吃下肚
色澤鮮黃味道香濃
令人吮指回味啊



清炒時蔬是炒空心菜
味道清淡
不會重鹹
跟其他道肉類的菜有所區隔
吃起來挺爽口的



接著是香煎羊里肌
端來時鐵板還熱騰騰的冒煙呢
醬料口感較重
很下飯~



然後是限量的蒙古風沙雞出場了
這道菜吃起來皮脆肉香
是長城小館的招牌啦
因為製作過程較繁複
所以有時候得先預定老闆才會做
今天我們運氣很好
可以吃得到呢
啦啦啦啦~



小茴香炒餅的滋味我記不太得了
因為專攻肉類之後
這道小品的味道印象有點模糊
可能吃太多東西下肚
茴香的味道就被我忽略了



我們把泡椒酸辣魚改成清蒸鱈魚
ㄟ..
這道菜賣相比較普通啦
就一般的清蒸魚
不大塊
口味普普~
(誰叫清蒸魚是小倍媽的強項 我媽煮的可讚的呢)



三菇燴豆腐呢
因為有我最愛的菇類跟豆腐
所以雖然有點油
還是吃光光了啦



和菜有附兩瓶酸梅汁
夏日還蠻解渴的
最後送上甜點
造型取勝
排成魚型感覺有年年有餘的好兆頭啊
但吃起來就soso
很像過於濃稠的奶酪
卻又沒啥味道
因為姊妹們聊天聊得很開心
也沒跟店家詢問這到底是啥東東
就差甜點沒有畫龍點睛之妙
真是可惜啊!
(看名片猜應該是招牌的椰汁南國紅豆糕)



總之
長城小館的美食不貴又好吃
我還有深坑的同學特地慕名來呢
但可能因為裝潢較老舊
比較沒那麼吸引人
但捲餅跟黃金蝦.風沙雞都讓我不得不
伸出大拇指說聲讚啦
而且老闆人真的很好
還為了我們開到三點
光這種為客人著想的心
就值一百分囉
建議家庭聚餐時不妨來吃吃寧夏小吃
竹北跟新竹也有分店喔

龍潭店    龍潭神龍路236號   03-4992029
竹北店    竹北市縣政13路84號   03-5538180
新竹總店  新竹市東南街225號  03-5713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