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屆高齡產婦
所以羊膜穿刺是建議的檢查之一
原本宏其的胡醫生已經幫我約羊膜穿刺時間了
但宏其的收費是9000元
扣掉高齡產婦補助的2000元
自費7000元
但黃小珊建議說去臺北柯滄銘診所進行
讓不同醫生產檢一下
可以多一層保障
電話查詢柯滄銘診所收費是8000元
扣掉補助是6000元
不能事先預約只能當場排隊
所以請了一天假北上進行檢查
當天星期四早上公休
下午一點開始抽號碼牌
1:50開始看診



有經驗的黃小珊說她當初掛早診是提早半小時到
等時間快接近時
健保卡就如雪片般飛來
建議我們早點去
剛好附近有阜杭豆漿一直是我想吃的店
所以十點多去到臺北善導寺吃早餐
但吃完才十一點多
要等到一點實在有點無聊
所以我跟莊小黑走去臺北車站地下街逛逛
又因為有星巴克的買一送一券
所以點了咖啡邊喝邊等
等到十二點多才走回去診所
結果當時十二點四十幾分
居然我們就排第24個
真是失策啊



結果等到快四點才輪到我們
現場等候的人絡繹不絕
一進去會有個護理師先說明羊膜穿刺是染色體檢驗
可以檢查出千種疾病
因為培養大概要兩個禮拜後才知道結果
沒問題的話會先簡訊通知
然後再寄報告
有問題的話則會請我們回診
說明完了則到一旁等候
等輪到我們就進入檢查區
醫生先簡單照一下超音波
說明黑色的地方是羊水
過程不會傷害到小baby
請放心
然後拿出一根長針
叫我深呼吸就進行了
整個過程約五分鐘
不可怕
我對長針也沒什麼恐懼感
之後護士再度比對資料就ok了

因為等候的人很多
柯醫生的超音波照得非常快速
完全沒說什麼
只講了性別
看他那麼忙碌
我也不好意思問說baby看起來還健康吧之類的話
就默默的離開了
只希望檢查報告沒問題
隔了兩個禮拜
診所就傳簡訊說報告正常
接著收到報告
雖然看不懂染色體的圖形
但也說正常
起碼有安心一點啊


後來到宏其婦幼醫院進行第三次產檢
胡醫生居然還記得問我有沒有做羊膜穿刺
跟他說我們去臺北進行
感覺沒在這邊做有點不好意思

體重繼續直線上升
平均一個月多兩公斤
但又不覺得自己食量大
拿尺來量
居然比生莊小Q時同期多了快5吋
真是有點ooxx
希望生完之後能瘦得回去啊

這次宏其的護士叫我們自己拿媽媽手冊
以前都是放桌上
拿檢驗棒去廁所弄好後回來再拿手冊
這次手冊跟檢驗棒都要我們自己拿
感覺沒之前方便
因為之前熬夜做莊小Q的寫真書
忙到十二點多才睡
加上期末事情多
常走來走去
結果有點小出血
一直覺得肚子很緊
胡醫生產檢時說肚子很硬有宮縮現象
先幫我量子宮頸長度
約4公分
還在正常範圍
如果子宮頸變短就可能有早產現象
也內診看有沒有息肉
情況都還算正常
安排我去三樓測宮縮
躺了約20分鐘
護士拿一張表給我
線條有些起伏
胡醫生說這就是小收縮
提醒我要多臥床休息
以免有早產或羊水破的可能
開給我兩種安胎藥
第一種是鈣離子阻斷劑 一天3次
第二種是安寶 一天4次
說吃第一種如果還是有收縮再吃第二種
不過到藥局領藥時
藥劑師說同時吃兩種
我反應剛剛醫生的意思好像不是這樣
藥劑師說那就照醫生的話
可是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胡醫生的意思
但都離開了不好意思回去問
所以就先吃第一種吧

因為生莊小Q時都沒有肚子緊緊的感覺
這回出血又宮縮
讓我有點緊張
加上原本預計要去香港玩
問說可以出國嗎
胡醫生說要看情形
不然在國外有事很麻煩
總之能多躺就多躺
感謝胡醫生慎重的處理
量子宮頸跟測宮縮
還安排下次產檢先去測宮縮
讓我很安心
雖然產檢過程我問說baby心臟有沒有問題
胡醫生回答要照高層次超音波才知道
但根據網路搜尋資料
高層次跟一般超音波都是2D
能不能看得出來是看醫生功力
但今天已經麻煩胡醫生很多時間了
況且心臟是比較複雜的器官
就留待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再說吧
也希望暑假的到來
好好休息之後子宮收縮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