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一直很想吃可可亞的火烤二吃
但一直沒機會
對當時的我而言價位有點貴
現在自己工作賺錢後比較捨得花錢
但可可亞好像已經沒落沒開了

最近娘家附近開了一家珍饌火烤二吃
薄利多銷低價攬客
剛開幕平日四人同行只要138元
現在似乎稍微漲價些
平日158元假日168元(不太確定)
但以吃到飽的價格還是粉划算啦



這是珍饌的火烤二吃爐
外圍是烤肉片
內鍋是小火鍋
烤肉片的地方有烤盤紙
焦了就請服務人員換一張新的
還蠻方便的
而我一開始就拿了兩大盤肉片請小倍媽烤
肚子餓餓要大吃特吃囉



這些是吃到飽的食材
肉片的質當然沒有很好
很像超市一盒39盒的冷凍肉片
但以一百出頭的價錢怎麼好意思要求太多呢
基本上食材還蠻多種的
但除了蔬菜生鮮外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覺得餃類或其他加工食品都不甚佳
所以沒夾幾塊
我是嗜肉一族
專攻烤肉片啦




冷凍櫃裡就是放肉片的地方
時隔太久了
應該牛豬肉都有
旁邊還有好幾種泡麵
裝潢有點簡陋
但該有的都有啦



沾醬部分也是應有盡有
醬油.辣椒.豆瓣醬跟蒜末等一應俱全
重點來了
它的烤肉專用醬不是我們平常用的那種濃稠的金蘭烤肉醬
味道比較清爽
不容易吃膩
配著薄薄的肉片
先沾後烤
滋味極佳
跟我在中原中埔烤肉的醬類似
感覺味道過重的烤肉醬很快就會吃膩
又粉油
因此珍饌的肉片品質雖然普普
但因為清爽烤肉醬加分很多



餐具自行拿用
飲料部分有開水.冬瓜茶.仙草
畢竟再清爽的烤肉醬吃多了還是粉油
所以有冷飲總是加分啊



甜點是埔里的冰棒
有兩款
酸梅跟花生
但冰得太冰了
硬到咬不太動
建議溫度可以調高一點更好

整體而言
珍饌雖然食材普普但價位偏低
加上烤肉醬的清爽加分
CP值還算ok
因此每次經過覺得生意還不錯
這次一圓我小時火烤兩吃的夢想
但基本上我火鍋都沒吃啦(湯頭不甚佳)
而且一百出頭的吃到飽我會淺嚐即止
不會拼命吃
所以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山腳路附近莊小黑發現了一家京城北方麵食館
生意超好
空間明亮
員林居然有此好貨
當然得立馬停車吃吃看囉
裡頭的醬料擺盤很整潔雅致



門口就是透明櫥窗
廚師在裡頭的作業一目了然
整個就是乾淨俐落
好感度高啊



這是菜單
咋咋
居然一碗牛肉麵要148元
牛肉捲大餅要138元
這麼高檔的價位在員林偏鄉居然幾乎滿座
看來應該是有一定的品質



有兩大冰櫃的小菜盤
除了魯味跟泡菜
居然還有大蝦跟油雞等菜色
非常豐富



我們點了四道菜
油雞 108元
但部位很多都是雞胸肉
吃起來也略冰
感覺雞肉沒什麼彈性
口感不是很喜歡
照理油雞應該粉油粉香不是嗎


小籠湯包 98元
有八顆
裡頭有飽滿的湯汁
皮也Q
好吃

半筋半肉極品牛肉麵 148元
湯頭很特別
很像紅燒但不是一般的川辣湯頭
反而有種奇怪的香味
不知道店家是用什麼中藥來熬煮
特別
但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口味囉
麵條是寬麵
咬起來很有彈性
我蠻喜歡這裡的麵條
雖然價位不便宜
但非常大碗
點一碗兩個人吃綽綽有餘喔

牛肉捲大餅 138元
裡頭的蔥好多
加上濕潤的沙茶醬
口感不會過乾
還不賴



牛肉麵裡頭的肉非常大塊
但口感稍柴些
不是很軟嫩

基本上在員林不算熱鬧的地方居然生意興隆
代表東西新鮮
有一定品質
但至於食物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湯包的湯汁飽滿我很愛
麵條的Q彈也合我意
湯頭雖然特別但我沒很喜歡
油雞就很ooxx
不過京城北方麵食館的菜色很多樣化
連火鍋都有
下次我再帶小倍爸媽來多吃幾道料理
應該能有更精準的評判

這篇食記時隔久遠才下筆
所以印象有點模糊了




珍饌火烤兩吃 04-8383311
彰化縣員林鎮大同路二段266號,小義大利斜對面


京城北方麵食館 04-8398000
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482號(新址,店家應該換過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